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行动

首届中国环保倡导行动网络发展年会在张家界举办

时间:2012-11-22 18:43:28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刘 彭 摄影 洪维乐  浏览次数:

         绿色文化网讯  首届中国环境保护倡导行动网络(Environmental Advocacy Network in China 以下简称:EAC-CN网络)年会将于2012年11月19-21日在张家界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厦门市绿十字环保志愿者中心、自然大学、北京环友科技、北京自然之友、绿色浙江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云南省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 香港地球之友、台湾环境资讯协会、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永嘉县志愿者协会环境教育中心、陕西爱乐益服务发展中心等)30多家环保NGO组织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EAC-CN网络发展年会由厦门市绿十字环保志愿者中心 主办和由丹麦人权研究中心资助。  

    EAC-CN网络发展年会全程体现出了民主和生态文明的理念,为期三天的会议议程安排十分合理,各地NGO环保组织代表开展了项目案例分享交流、专家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有效的互动交流,确保了此次网络年会的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环保倡导行动网络年会1.jpg   

(EAC-CN网络成员参加年会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中国环境保护倡导行动网络 成员(EAC-CN网络)成立于2012年6月,EAC-CN网络的使命是建立一个信息和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以达成:(1)信息和资源共享(2)提高环境保护倡导的能力(3)开展法律基础的倡导行动(4)有效的推动环境政策与法律的完善。 

 

EAC-CN网络认为:对于中国的环境保护社会组织(NGOs)来说,在人力资源和资金方面都非常弱小,单独的NGO在当地开展工作,缺乏有效的工作方法,尤其是对于政策、法规缺乏了解,更缺乏同行间有效的交流机会。作为一个网络,EAC-CN以其全体成员的共识来面对调整,加强交流与合作,分享有效工作手法,提高自身依法倡导的能力。由网络成员推选出的首届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厦门绿十字(马天南)、北京环友科技(李力)、北京自然之友(张伯驹)、绿色浙江(忻皓)、云南绿色流域(于晓刚)、香港地球之友(朱汉强)以及台湾环境资讯协会(谢璧如)和厦门大学法学院(朱晓勤)。

今年年会将主要关注以下议题:

1、垃圾分类项目中的倡导方法

2、水资源保护项目中的倡导方法

3、信息公开的倡导方法

4、NGO组织的合法注册(民非和社团)

5、写项目计划书的方法和要点

EAC-CN网络年会全程体现出了和谐民主和生态文明的理念,为期三天的会议议程安排十分合理,各地NGO环保组织代表开展了项目案例分享交流、专家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有效的互动交流,确保了此次网络年会的成功举办。

会议的第一场由来自北京环友科技的李力老师进行了项目书的写作技巧培训,针对网络成员递交的项目书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来自香港地球之友的朱汉强老师更是指出了大部分项目书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有活动,无运动。自然大学校长冯永锋提出了公益组织应当实现“四个现代化”——机构网站化、工作微博化、筹资云雾化、项目社会化。李老师的细致讲解与冯校长的精辟表达让全场掌声不断。

会中由网络委员会于7月份确定的5家资助对象对目前项目运行进行了报告分享,专家组和来自其他机构的人员对项目的内容反应非常热烈,提问不断,交流氛围非常融洽。

会议最后由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天南对网络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宣布网络暂停接收其他组织的加入申请,最后由丹麦人权中心顾问Francesco进行了年会总结发言,对网络成员项目进行提出了“信息-交流-知识提升-行动”螺旋式上升的运作方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