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时间:2021-03-18 09:30: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南城街道社工站为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服务工作项目和发挥专业人才队伍服务优势。回顾2月份以来改社工站实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以来,社工带领党员和志愿者队伍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系列行动,包括困难群众需求调查走访、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暨“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行动、结对帮扶“守护童心”护航未成年人社工行动、家庭赋能拓展公益活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行动、春节不打烊公益行动、居家安全改造提升服务等系列行动。

【01】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精准对接社会资源

 

2月份以来,南城街道社工站深入辖区内持续开展低保家庭困难需求走访,及时了解有关家庭的实际需求,结合党建需求库和“真爱到家”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平台对接服务,为27户家庭成功对接需求资源参与联动。

【02】“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走访

    2月份送上精准帮扶暨红色礼包暖心派送16户,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礼包包括牛奶、面粉、麦片、面包等新春慰问物资。

【03】社工与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访陪伴未成年

 

    2月以来,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辖区内需求家庭提供长期结对的青少年家庭继续开展定期走访陪伴16户。

    南城街道社工站、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等参与开展春节不打烊系列慈善公益服务行动,为留永人员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和年礼,营造喜庆的过年氛围,为每位人员准备了装有防疫物品和年货的爱心年礼。

【05】垃圾益起分科普知识宣传进基层

 

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进机关、主题培训等活动

【06】社工站团队能力建设联席会议   

     2月21日,南城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社工站社会救助项目能力提升培训交流”活动和月度汇报联席会议。

【07】线上线下“守护童心”赋能拓展活动 

     2月23日,把爱带回家“春泥计划·守护童心”亲子赋能拓展公益活动,共有15户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参加现场活动。

【08】社工引领志愿者联动助力文明劝导行动

24日,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绿文红领公益之家开展文明出行我参与,交通安全大家享!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行动,通过引导闯红灯的人群,营造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09】社工站携手党群“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2月26日上午,社工站与瓯江红党群中心、绿文红领公益之家联合行动,上门走访送温暖节日慰问,为困难家庭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红色暖心”礼包。在党群服务服务中心,党员社工通过“线上”讲解党史、讲解什么是元宵节。还举行了猜灯谜的游戏,猜对的人都有准备了一份小礼品,与大家共同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10】提供居家安全服务性活动送家庭服务

 

本月以来,社工持续深入家庭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服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进行宣传引导,特别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使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04】留“嘉”过年-春节不打烊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