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消费维权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科普讲座进农村

时间:2019-03-21 15:40: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8日,县消保委、县绿文公益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巽宅镇联合组织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暨老年消费教育公益讲座活动进巽宅镇下嵊社区、麻庄村等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来自团县委副书记(兼)、生态消费教育讲师团志愿者讲师、绿文公益中心创始人刘彭作为主讲嘉宾,主要从“放心消费创建政策、安全消费科普知识、消费维权我在行动”等方面展开讲述,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和引用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相结合,重点突出“放心消费、食品安全、生态消费、消费维权、老年消费”等内容。 

    老年消费者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容易在消费中上当受骗;为了提高老年人鉴别消费陷阱的能力,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消费教育十进教育宣传活动,首场宣讲特别深入农村为老年人们上了一堂消费教育课。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讲述身边常见的消费陷阱,宣传相关的老年消费知识、维权方式及渠道,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场社工与义工还给广大老年消费者发放了消费指导手册和《消费教育指导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引导教育老年朋友培养科学、安全、理性的消费观,避免被不良商家忽悠。

    麻庄村、下嵊村为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我们感到非常好,非常及时,我们将以发挥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平台,这次老年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为契机,把我们村以后的老年消费与维权工作做好,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消费需求。(郑丽丽  金跃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