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消费维权

温州:培养千人成为消费义工队骨干力量

时间:2012-04-25 07:23:10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 刘 彭  浏览次数:

 

市消费义工3.jpg

 绿色文化网讯(温州报道) 为了全面推进温州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消费维权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消费义工社会化水平。419日,从2012年度温州全市消保委秘书长暨义工队伍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消保委要在全市范围要培养发展一千人成为消费骨干义工,组建庞大的消费维权骨干义工队伍。温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叶昌隆、王春平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王春平,组织各县市区骨干义工代表及秘书长学习《关于全面推进温州市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各义工代表将自己各地义工工作经验进行介绍和就我市如何开展消费义工队伍建设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如瑞安消保委提出争取义工经费保障,洞头消保委提出整合优质资源,泰顺消保委提出如何区分普通义工和骨干义工,瓯海消保委谈到了马大姐义工维权工作室取得工作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永嘉消保委由于在秘书长胡建泉的重视下,义工队伍发展机制较为健全,主要做法:一是发动全面宣传、营造宣传氛围,二是按制度化招募、组建义工队伍,三是消费义工活动、形成常态开展,四是提供培训指导、保障长效机制,五是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对外宣传等,也提到了义工队伍建设自身存在的局限进行探讨。

最后,温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叶昌隆表示,各分会义工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生态消费的良好氛围,切实服务于全市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二是要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及时开展有效活动。

据悉,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建设是温州市积极探索消费维权民间自治机制的有益尝试,是社会管理模式创新、推进民生工程的一大举措。义工队伍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完善管理机制,优化队伍结构,着力解决长效化、常态化机制,逐步将消费维权义工队伍打造成开展消费信息采集、生态消费教育、社会监督,化解消费纠纷的重要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