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工行动 > 综合新闻

永嘉十五中学举行逃生暨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2-05-13 20:53:30  来源:永嘉县第十五中学  作者:  浏览次数:

消防演练1.jpg

为切实强化学校应急疏散及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紧急疏散能力,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在全国第四个“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根据县教育局会议精神和学校自身实际,县十五中学于5月11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安全逃生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学校校长杨建南担任总指挥,副校长麻坎明、体育组组长魏炜华担任现场指挥。
上午8点25分,随着一阵铃声(充当消防警报声)响起,各楼层的重要关口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在各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冷静、有序、快速地弯腰伏身,紧张而有序地按最近疏散路线开展安全逃离,疏散到学校的操场上。各班教师清点学生人数的同时,消防安全小组成员也不停地在楼道内巡视,保证不落下一名学生和一名教师,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全校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整个活动井然有序。从报警声响起到学生全部安全集合到指定地点后,开展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对怎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演练,部分学生都主动参与了对消防灭火如何正确使用进行演练。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及学生通过亲自参与消防疏散演练及现场灭火,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灭火等知识都有了切身的体会。使学生和全体教职工都更全面、更直观的提升了逃生经验,对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进一步确保洪水、台风、火灾发生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相信警钟长鸣,安全常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