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联盟

永嘉强力打造大生态旅游区 楠溪江力创5A级景区

时间:2012-04-09 15:32: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浏览次数:

                                                                       10539511_146630.jpg

中国网讯 获得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省首批4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的楠溪江,是永嘉旅游的一张金名片,经过多年经营,永嘉县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激发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该县提出建设“大生态旅游区”的战略目标,铺开了一幅该县未来旅游发展的山水画卷。

“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设立为契机,深入实施‘大生态旅游区’战略,是永嘉旅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说。永嘉计划从今年开始,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整合旅游资源要素,加大引资引智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培育旅游品牌产品,打造“生态、休闲、度假、体验、养生”五大旅游目的地,为加快实现全县旅游业发展战略性崛起创造条件。

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目前全市各地都在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盛秋平说,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激烈区域竞争态势,永嘉必须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激流勇进,唯此,永嘉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

为应对当前的发展制约,永嘉将重点推进五项工作,即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在外永嘉能人回乡投资,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参与投资,同时盘活存量土地,保障重大旅游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按照“政府主导、社会主体、市场运作、政策推动”的思路,探索切合永嘉实际的景区和企业经营管理机制、项目开发建设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强化旅游要素建设,包括完善县域大交通网络,拉近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区和周边地区的距离,同时加快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形成集星级饭店、商务宾馆、度假酒店、社会旅馆、特色山居小屋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住宿接待体系,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旅游经济也是“眼球经济”,因而永嘉将做好宣传促销,打造形象品牌,以“永远的山水诗、最后的桃花源”为主题定位,加快推出具有楠溪特色的旅游形象特质;此外,将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楠溪探源、养生保健旅游项目,申报“中国长寿之乡”,挖掘永嘉四灵、永嘉学派、昆曲、瓯瓷、乱弹等地方文化特色,以此充分激活本地的旅游资源潜力。

按照总体思路,永嘉“大生态旅游区”何时能够形成?盛秋平以“一”、“三”、“五”、“十”这四个数字作答。“一”就是一年打基础,2012年完成优化规划、理顺机制、完善政策等基础性工作。“三”就是三年出形象,到2014年,景区交通、住宿、餐饮等基础配套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建成集星级饭店、民宿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的住宿接待体系。“五”就是五年上台阶,到2016年,创成楠溪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县年旅游人数超过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0亿元。“十”就是十年大跨越,到2021年,全县年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旅游业要成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楠溪江风景旅游区,也要通过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考评,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独具特色旅游区。

为实现这些目标,《永嘉县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规定了13个方面共50条扶持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方面,出台了设立旅游发展资金、加大建设投入等4条扶持措施。如自2012年起县级财政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景区管理、游憩设施的保养维修、旅游宣传促销、旅游行业管理、旅游教育培训、旅游信息化建设、风景旅游规划编制、自然和文化资源保护;每年安排建设资金不少于1亿元用于重点景区的开发建设、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及旅游招商项目的前期工作等。

作者:伍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