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联盟

永嘉消保委:破解维权难题,要从源头抓起

时间:2012-04-07 11:40:47  来源:l绿色文化网  作者:汪霞晖  浏览次数:

------楠溪江旅游业消费维权约谈

绿色文化网讯 为确保2012破难攻坚大行动扎实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永嘉消保委力抓经营者源头诚信问题,试破解旅游业维权难题,根据《永嘉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约谈制度》,积极开展楠溪江旅游业经营者集体维权约谈活动。328日下午,县消保委、沙头工商所召集景区经营户30余人,在楠溪江九丈甸园召开了旅游业维权约谈会议,从四个方面努力破解“共性问题”,携手打造“大生态旅游区”。

目前,景区某些经营户存在一些比较普遍的共性问题,如:用塑料袋装许可证、营业执照;店容店貌不佳,食品和非食品混摆在货架上;建立台帐不积极、不完整;第一责任人意识还没完全树立;区别商品质量的基本水平、服务态度有待提高等等。为了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在这次约谈中,县消保委、沙头工商所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从事生产经营服务、依法应取得营业执照的,要100%取得营业执照,做到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无超范围经营行为,证照临近有效期限,应及时主动办理变更。店容店貌要整洁,货物摆放应规范,食品分类分架,不与非食品混放,不销售“三无”食品、腐烂变质食品,拒绝接受来路不明送货上门的食品。

二、从“严”要求,落实制度。建立健全食品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将统一制作的制度悬挂于经营场所显眼处;落实食品安全可追溯制度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规范进销货台帐,切实落实“一票通”制度,做到不流于形式,不打“白条子”,台帐的保存不得少于两年;履行不合格食品下架制度,保证食品质量,一旦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应当立即停止该食品的生产经营,实施召回、销毁等措施,详细登记处理情况。

三、从“防”入手,加强学习。由于经营户水平有高低,该所还在会上开展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详细的讲解、典型案例的补充,引发了经营户的共鸣,他们对照自己或者他人的一些常见的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防止因不懂法而出现违法经营。

四、从“远”着想,提升形象。楠溪江是浙江省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永嘉旅游的“金名片”,凭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势头强劲。该所温馨提示景区经营户,从提升楠溪江形象、提升永嘉旅游形象的高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宰客,不售假,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赢得长远发展的基础。

       编辑:郑丽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