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永嘉党群|邀您一起“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

时间:2021-07-22 14:33: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移风易俗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南城街道党工委、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南城街道社工站联合向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发出以下“文明祭扫树新风·绿色清明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和谐的良好祭祀氛围,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防控疫情,文明祭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切莫轻视。实地祭扫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预约、错峰、分流祭扫,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二、保护生态,绿色祭祀

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旧俗陋习,倡导以鲜花、植树、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传承美德,节检祭祀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珍惜关爱眼前长辈亲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四、注重安全,平安祭祀

    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森林、草原、城市道路、广场、绿化带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爆竹、抛撒冥币。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祭扫,严禁在山上明火焚烧,严防火灾发生。

五、以身作则、率先响应

    广大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要积极践行、做好引领表率,做移风易俗、防控疫情、弘扬新风尚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