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红色体验护航青少年益成长陪伴的一天!

时间:2020-05-13 09:17: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5日,绿文中心党支部派遣党员与社工志愿者共同陪验青少年公益体验活动,为来自山区的29位结对未成年人提供了护航健康益成长公益陪伴体验行动。

绿文党员带领社工与志愿者分组深入走访孩子们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心理引导、聆听心声陪伴阅读、趣味拓展、互动交流、关爱慰问等系列服务,进一步了解每户结对孩子家庭有关需求的排摸调查! 

走访中,党员们发现其中有部分的孩子房间书桌比较凌乱,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引导孩子动手参与整理书桌并告诉他以后怎么整理书桌,要求养成一个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尤其在这特殊时期,卫生清洁显得更为重要。其中在整理的时候发现他们有很多课外书籍,并拿出其中的一本书陪他们一起阅读,最后看了最近他们写的作业是否有好好完成,遇见什么问题及时给他们解决。

党员志愿者蒋赛赛走访中,发现这位孩子第一面见到的时候感觉她比较小个,当来到她房间会发现她墙上挂着很多的奖牌,她表示这都是她跑步得,让我们党员和志愿者感到意外,没想到小小的身体里可以爆发出那么大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叶会行、杨少芯等,发现孩子的房间比较简陋,于是跟孩子们一起动手让房间变明亮。因为一些同学们因经济问题租住的是老房子,墙和门都是木头组建的,经过长时间的有些之前贴的报纸开始掉落,这次带来了新的纸张把墙和门从新张贴,让房间不在跟之前一样黑暗。

党员志愿者陈久伍在跟未成年人对象进行沟通交流时,发现孩子很喜欢听他讲一些外面的新鲜事情,特别是各类趣事讲的生动听得很入迷。

党员志愿者刘多微走访中发现,她是一位爱画画的小同学,最近疫情在家跟着姐姐一起学画画,现场给我们画了一幅画,发现她画的越来越棒,从之前的只能画简单的到现在能用画表达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好了。

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房间的用电设施安全检查与指导引导,与家长积极沟通姚高度重视用电安全问题。

让我们在这个春天里,通过我们的陪伴,一起阅读丰富多彩的书籍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也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让更多孩子在爱与被爱中温暖成长。

  绿文党支部副书记李英介绍,由于学校陆续恢复开学,考虑到这批孩子家庭的特殊性,我们绿文公益中心这次特地孩子们送上防护口罩和酒精消毒液等必需品;当我们把防护用品送到他们手中时,孩子们和家长都很开心,表示之前还担心一个口罩要用好几天,有时候一个口罩要带上很久还舍不得换,因为口罩是高消耗品,买多的话需要很多的钱,家里经济条件限制能省就节省了。 

 

(提前一天准备物资,早上7点起床准备出发,中午没有休息,晚上6:30点到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