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未成年人益成长丨守护 “焕新陪伴”护航“健康安全”

时间:2020-05-13 09:05: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建引领群团公益服务联动和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专业人才队伍优势。4月份以来,绿文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焕新乐园”项目组社工与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焕新乐园”孩子们的家里进行安装回访陪伴活动,用行动来诠释爱与责任。给之前焕新乐园小朋友带去新的爱心礼包,并为部分未安装完毕的家庭继续完成安装收尾工作。焕新组的成员还细心地给小朋友带去了口罩、消毒酒精和牛奶等开学前的暖心礼包,并叮嘱即使疫情持续好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社工们还向结对未成年人学生了解小朋友在家里上网课的学习情况,为他们解答课程中的难点等疑问;也关心小朋友平时在家的生活兴趣情况,陪伴他们一起下棋、阅读、搭积木,一起边玩边学更好的促进沟通交流。

(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刘政泽亲子档参与帮助家具组装安装实践服务)

  这边社工志愿者郑丽丽趁着孩子还没有上课,带上孩子一起为“焕新乐园”的家庭组装家具,虽然很辛苦大家都精疲力尽了最后,但很开心很值得。

(志愿者们有序分工,一边刷墙一边安装加快脚步都不落下)

  社工志愿者和家长小朋友一起分工协作,拧螺丝的拧螺丝,拼装的拼装,十分卖力,让所有的零部件快速的动起来,没多久,崭新的家具们就安装完并摆放完毕,小朋友们兴奋的摸摸这摸摸那,开心的不得了。

(一起阅读一起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

(通过书法认识中国的文字魅力)

(一起运动我们的小手组装小小世界)

(举行棋艺上的比拼,让我们多面发展)

            绿文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焕新乐园”项目组社工志愿者还将在后期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让更多孩子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一起温暖成长。

            据悉,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在永嘉地区实施“焕新乐园”暨护航益成长公益项目在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永嘉县妇联等支持指导下和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永嘉县同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联动下,有序开展各类服务行动;该项目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增权赋能为宗旨,按照“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合作唤醒发展”的思路,为5至14周岁儿童低保家庭改善环境,关心、关爱低保儿童健康成长,激发了低保家庭发展的内生动力,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能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未来健康益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