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绿文二月份盘点| 为战“疫”走在前干在前

时间:2020-03-10 15:41:3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面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牵头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永嘉县同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方联动组建战“疫”绿文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号召,积极动员部署防疫有关工作,让党员社工走在前做在前,及时开展预防科学宣传、线上服务疏导、多方协调筹集物资和红色驿站志愿派遣服务等行动。

一、当好疫情政策宣传员

(1月28日开始)及时把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发布的各地疫情动态情况,在党支部和志愿者中进行宣传交流,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共计30余人,组建绿文红色公益“抗击疫情”服务宣讲团。采用就近优势对身边人群做好疫情相关最新情况的宣传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人群达3287人次;努力动员身边的群众及时关注“疫情”情况,培养更多人争当宣传员。

 

 

 

二、当好心理辅导疏导员

(1月30日启动)为打好这场身体健康保卫战和心理抗压战,党支部牵头向社会发布,招募包括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教师、医护人员等各类专业人才,共同组建“抗击疫情”线上心灵驿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健康指引、心理疏导、精神减压提供线上服务;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做好线上心理疏导沟通服务行动。及时做好线上心理疏导沟通服务行动,共计服务63人次,线上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从成立之初的2人发展至8人;重点服务重点人群和弱势群体服务对象。

 

 

 

三、当好社会资源链接员

(1月28日启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发动中心党员干部牵头,积极充当资源链接员,挖掘身边爱心资源。牵头联络各类社会捐赠物资累计牛奶饮料31850箱、口罩6000个、雨衣60件、消毒酒精160斤、酒精140瓶。另外,积极倡导动员党员在居住地参与支援“疫情一线”后勤服务行动。

四、当好暖心运输派送员

(2月2日开始)为了把联络筹集到的暖心物资有效派送到疫情一线支援,与温州各青联委员搭线联络各医院需求平台,持续组建党员、社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联合组建“疫情”派遣志愿运输队,持续深入开展“心系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暖心物资派送行动,先后到永嘉县公安系统、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西医集结合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州附二医、龙湾区人民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永嘉县人民医院等一线,给他们送上暖心物资用于为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提供营养补给,为疫情一线服务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

五、当好公益行动示范员

在本次战“疫”行动中,作为本次行动牵头人,既要当好服务的后勤保障,又要协调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中来,有序带动876余人次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另外,党员蒋赛赛、刘彭等人主动通过党组织向上级组织部门缴纳特殊党费各1000元支援本次疫情;全体党员自愿以微信方式为“疫情”捐赠微活动,党员志愿者和志愿者定向捐赠等参与做好公益示范员启动引领作用。

六、社企复工复服务员

(2月21日开始)积极协助为身边的企业做好助力复工红色行动,为企业提供派送公益招聘对接、消毒酒精、慰问物资等系列服务行动。包括加强疫情防控科学防护宣传,组建社企人才招聘公益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业清洁消毒公益行动(如为德康粮油有限公司赠送酒精等爱心物资支持复工生产服务,党组织指派党员志愿者到企业设立红色先锋监督岗,对接社工人才派遣服务行动,暖心物资需求对接等服务行动。

 

七、红色驿站志愿服务派遣员

(2月25日开始)主动认领村社设卡路段(南城街道霞堡社区下堡西路卡点)—招募组织党员和社工志愿者组建绿文红色志愿者派遣服务驿站,持续派遣驻点提供志愿服务岗轮流公益行动。经过前期招募准备与志愿者线上培训交流,于2月25日到29日每天持续派遣驻点第一批志愿者到岗提供服务,派驻期间志愿者们有序分工,主要提供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普及宣传、政策咨询、测量体温、查验温州健康码、指导协助群众操作领取健康码等暖心便民服务。

 绿文战“疫”志愿者暖心物资派送行程

2020.2.2

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

2020.2.2

永嘉县公安局及基层派出所

2020.2.2

南城街道辖区内三个卡点

2020.2.3

温州市人民医院

2020.2.4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2.4

永嘉县人民医院

2020.2.4

南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2020.2.5

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2020.2.5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20.2.6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医院

2020.2.6

温州市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

2020.2.6

永嘉县南城街道办事处

2020.2.7

温州市中心医院

2020.2.7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医院

2020.2.13

永嘉县碧莲镇和山川村

2020.2.13

南城街道村社卡点

2020.2.13

温州市交管局

2020.2.17

到温州接收爱心物资运输到永嘉

2020.2.18

云岭乡人民政府

2020.2.19

到高速口接收运输口罩物资

2020.2.20

碧莲镇和山川

2020.2.21

南城街道

2020.2.21

东城街道卫生院

2020.2.21

北城街道卫生院

2020.2.21

南城街道卫生院

2020.2.21

捐赠物资转交给云岭乡政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