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绿文红色领航“慈孝亭”公益集市多方联动

时间:2020-03-04 10:18:3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化培育新时代文明“金点子”项目示范引领和践行绿文红色公益服务团品牌服务的专业人才优势。1120日,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党日暨红色领航公益服务集市趣味拓展活动在碧莲镇山川“慈孝亭”举办,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主办,温州德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心赞助和永嘉县文明中心、永嘉县同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拓展型党支部等支持协办。

  上午,在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副书记李英的协调指挥下,党员、社工、志愿者们按照约定岗位有序分工,各自进行搭棚布置现场、搬运爱心礼品、趣味体验道具摆放、食材包饺子和烧烤分类准备等。同时,来自七号会馆志愿者们现场提供爱心理发,利民志愿者们现场提供健康义诊与咨询服务,绿文社工与空巢老人深入交流与陪聊等,红色公益讲师开展平安普法与垃圾科普知识现场授课分享。

  中午,邀请当地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品尝饺子、水果套餐、烧烤等“爱心美食”和趣味拓展互动联动。

  下午,召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绿文党支部副书记李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组织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是十九届全会精神》;还聆听了老党员关于红色孝文化故事。会上,党员与志愿者们对参加本次公益服务活动进行了感悟交流。

  绿文党支部书记、共青团永嘉县委兼职副书记刘彭在会上分享《不忘公益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主题党课,指出懂理论善谋划,才能先知先觉;懂政策谋发展,才能游刃有余,懂程序讲规矩,才能保障长效。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同志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围绕强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短板,全体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后,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党团建能力拓展趣味拓展活动,还邀请当地群众们一起参与爱心大转盘抽奖、垃圾以起分、自拍合影、呼啦圈比赛、拔河趣味赛、健身操集体展示等趣味拓展互动联动活动,既能体验共建共治共享的趣味乐趣又能获得不同奖励金(或奖品)。

  据悉,今年在永嘉县文明中心“道德金种子”培育工程项目指引下,绿文中心党组织牵头组建以“慈孝亭”为命名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公益服务试点项目,通过以点带面引领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学好人、做好事、存好心、育善念、”聚乡贤”,在新时代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依托绿文红色公益服务团与多方联动参与助力“慈孝亭”公益服务,每月由党员认领红色公益项目定期组织派送暖心惠民公益服务、红色政治生日、月饼制作体验、重温入党初心、聆听红色故事、爱心聚餐、品尝生日蛋糕、党员红色寄语等实践服务送到“慈孝亭”,营造“红色引领公益”多方联动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实现社会组织以“公益慈善多方联动与党建品牌特色服务”相融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服务领航示范项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