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红色星期天·党群社联动”暖心惠民常态化行动

时间:2020-03-04 09:41: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红色星期天常态化深入开展服务活动。1027日,永嘉县南城街道党工委、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城南社区党委、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等联合开展“红色星期天·党群社联动”暖心惠民公益服务活动在南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在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来自绿文中心党支部书记、团县委副书记刘彭开展红色微讲坛,主旨分享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公益服务走在前为主题内容,包括以新时代治治国理政新理念、平安普法知识、健康科普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分享环节中穿插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前来参加活动群众分发活动宣传品。

  为发挥绿文中心各个领域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汇聚红色领航多方联动的公益服务送到村社、文化礼堂等各基层场所,服务内容涉及医疗就诊、免费理发、科普宣传、趣味体验、平安普法、暖心关爱、帮教服务、爱心结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红色星期天系列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活动口号。“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员认领公益项目都是非常具体的,需要扎根基层,贴近民生,才会获得长久旺盛的生命力。”为让红色星期天活动取得实效,全面开展党员群众“大走访”活动,充分掌握受众特征和实际需求,精心谋划推出一批教育培训类、医疗服务类、文化体育类、生活服务类、法律咨询类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同时,针对各类特殊群体的需求,立足“为老服务中心”“妇女之家”“春泥计划”“文化礼堂”等载体,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和内容,切实满足其个性不同服务需求。以“红色星期天”活动融入红色阵地建设,开展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将原来散落的“红色力量”进行整合,谋划红色服务全面形成多方联动参与共建共享平台阵地,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文化礼堂星期日、乡村少年宫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等各条线上的载体,开展各类政策宣讲、文化惠民等活动,同时把党员群众请上“讲台”,激发党员群众的互动参与性,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让乡村的精神文明获得有效提升。

  据悉,本次由永嘉县南城街道党工委牵头,依托绿文5A级社会组织和五星党支部的专业服务的双品牌优势,统筹村居社区、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资源联动,围绕“红色星期天”活动的总体要求,着眼于党员群众的现实需求,因地制宜,制定“红色星期天”特色活动方案,提前发布活动预告,并通过需求菜单化、活动项目化、管理积分化等方式,强化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常态化管理,确保“红色星期天”活动持续深化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