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周旭丹副县长为“放心消费在永嘉“体验义工队授旗

时间:2017-09-04 08:27: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网上购物,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但在线下购物,不少消费者在退换货时难免会碰到一些烦心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这是今年我省提出的“放心消费在浙江”工作的重要内容。8月29日,我省举行了“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我县在永嘉分会场开展了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100余家企业参与无理由退货承诺。副县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在省里主会场全部议程结束后,我县举行永嘉分会场活动,部署打响“放心消费在永嘉”品牌。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消费体验义工代表做了发言。

周旭丹副县长为“放心消费在永嘉“体验义工队授旗

  建设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80多家

 记者了解到,为打响“放心消费在永嘉”品牌,我县将大力引导全县市场、商店、网店、餐饮、景区等经营者,建立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责任制和赔偿先付制度、维权联络站和消费者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制度,全面提速消费纠纷处理,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形成监管维权合力。

 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结合永嘉特色产业,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如大型商圈、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村居)等。力争到2020年,全县建设示范型放心市场6家、放心商店120家、放心网店150家、放心餐饮店70家、放心景区6家、放心化妆品30家。2017年要完成放心消费任务示范单位建设总任务的三分之一,到2020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基本覆盖。对达到示范建设标准的单位,由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集中公示,统一标识,接受公众监督。

 消费投诉处理率保持在95%以上

 推动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聚焦成品油、家装建材、服装鞋帽、母婴用品、装饰装修材料等百姓普遍关注的商品,针对性地开展流通领域抽查检验,生产领域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生产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数量每年保持在450批次以上,主要生活性服务业消费者调查满意度达到80%以上。

  大力构建消费纠纷即时响应快速处理机制。基本建立由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部门参与协作的多方快速处理机制,消费投诉处理率保持在95%以上。

  对消费者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预付式消费、老年保健品消费、汽车售后维修、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消费、教育培训、网络购物等领域开展专项规范行动,通过消费调查、公开点评、行政约谈、执法查处、社会曝光、行业规范等多种方式破解难题,推动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消费体验强化维权执法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社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将对招募的消费义工进行培训,培训采用一场大培训为基准,多场小培训为抓手的方式,力争让每一位义工能做到公平、公正的去消费体验。根据《管理办法》的第七条规定:县级消保委100%比例全覆盖实地暗访式体验。消保委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在9月10日—10月10日,组织放心消费体验义工对全县100多家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体验,并按标准进行评价。

  瞄准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纵深推进“维权维序、安全放心”稽查执法行动、“一年一主题”消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诉转案”查办力度,把涉及群体性投诉、欺诈消费投诉、涉嫌格式合同违法、重大商品质量不合格、被诉主体不具备市场主体资格、拒不履行调解协议等投诉列为“诉转案”工作重点,主动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传销和非法直销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筑放心消费坚实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