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永嘉党群走进瓯北党群|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讲座活动

时间:2021-07-22 11:22:3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的主动意识和营造家庭共同参与美丽和谐家园建设。4月10日下午永嘉县义工联在瓯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共创美好城市生活”公益活动,瓯北三小的老师和同学们近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特邀请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宣讲团讲师、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志愿者叶安乐担任主旨授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到底什么是垃圾?垃圾有哪些危害?日常生活中我们又将如何正确的给垃圾分类呢”?想要做好正确的垃圾分类,那就必须先学习科学的垃圾分类管理的知识才行。

    垃圾分类宣讲师正在为大家带来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PPT动画视频、活动游戏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讲师通过形象的例子运用照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垃圾产生的现状,垃圾难处理问题,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吗?”在大家看见大屏幕上出现就温州每天就有3900吨垃圾这个庞大数字时都被震撼到了,触动着他们小小的心灵。

  “你们知道宠物垃圾是什么垃圾吗?同学们?”有人说易腐垃圾,有人说其他垃圾,最终结果是其他垃圾,大家唏嘘一声,原来是这样啊。活动现场,宣讲师与同学们开展问答互动,并向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给予奖励,提升垃圾分类宣讲的趣味性、参与性,快速的教会大家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

 

  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宣讲师又邀请同学们进行一场垃圾分类投放的对决,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参与,把垃圾牌放到不同的垃圾桶内,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同样给予奖品,赢得比赛和获得奖品的孩子们难掩兴奋之情。

 

 瓜皮果核茶叶渣,剩菜剩饭是易腐。

    玻璃泡沫塑料瓶,易拉罐来可回收。

    纸巾烟袋塑料袋,扫地灰尘是其他。

    灯管电池旧药品,万要扔有害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科学的了解,深刻领悟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深感叹原来垃圾分类学问还这么多,一定要认真执行,不然分错垃圾,不仅没能帮忙,反而还会添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