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青少年变身垃圾壹起分志愿宣传员

时间:2019-08-09 20:28: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化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壹起分”牵手公益行动。723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牵手瓯北第五中学七(3)班开展“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服务系列活动。市青联常委、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创始人刘彭参加活动。

组建垃圾分类暑期实践队 

    让青少年学生成为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志愿者,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垃圾分类”瓯北五中七(3)班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成立。

青少年垃圾知识专业辅导

          81日起,温州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在我市即将掀起垃圾分类热潮之际,为更好地了解熟悉垃圾分类工作,花样少年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契机,由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派遣垃圾分类公益讲师,进行专业垃圾分类指导授课,向青少年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温州新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了每种垃圾的用途以及对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所带来的利弊,并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少年们亲自动手垃圾分类。还以“你问我答”互动环节,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整场讲座妙趣横生、通俗易懂,让大伙在笑声中掌握知识、收获本领。  

收获知识,快乐体验。

    活动现场,油漆桶、过期药品、塑料瓶、废旧灯管、旧衣服、一次性餐具……它们该分别扔进哪一类垃圾箱?通过学习与实践体验,很多学生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

志愿服务,持续推进

    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瓯北五中七(3)班班主任赵芬芬介绍,以本次集中学习为起点,要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队成员,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带回自己的家,向家庭成员、邻居宣传好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开展志愿倡议、问卷调研、志愿行动、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自全面启动实施“垃圾益起分·让环境更美”全民倡导行动公益项目,深入全市开展垃圾益起分百场专题公益宣讲进基层包括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广场、农村社区等宣讲服务活动。招募组建专业环保志愿者宣讲团队,目前拥有绿文垃圾益起分志愿者宣讲员46人持续派遣开展宣讲服务累计73场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