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居家养老|永嘉“防汛防暑减灾”科普公益讲座

时间:2019-06-24 09:16: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宣传高温防暑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和提高老年人安全技能。6月14日,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县科协、县民政局、县社科联等联合开展“高温防暑与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公益讲座走进巽宅镇麻庄村、下一村等地。

            面对夏季高温酷暑天气,多发暴雨,也是安全隐患事故频发时期,为确保群众平安度过,来自绿文公益中心的党员讲师和社工讲师担任授课分享,从中暑的原因、表现、危害等入手,如何预防中暑、针对中暑如何急救和处理等知识。预防中暑,除了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剧烈活动外,还应该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备好防暑降温饮料,适当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同时还应保证充足睡眠,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在发生中暑时,要立即将病人转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冰毛巾敷头部、大腿等处来降温的一些急救方法;家中准备风油精、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必备品。同时还向大家提供了如“苦瓜黄豆排骨汤”、“消暑绿豆汤”等多款夏令食谱。还向群众们解释了暴雨天气怎样出行最安全,以及针对目前高温高湿天气下易于发生的燃气、触电、雷电火灾的预防措施展开了讲述,并呼吁时刻做好关注汛情和做好防火防盗各项防范措施。

           宣讲结束后,给前来参加学习的老年人赠送防暑物品,并组织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

           通过安全科普知识公益讲座,增强了防汛防暑减灾安全意识,让群众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高温防暑技巧和防汛减灾安全科普知识,大大提高了安全预防、自救能力和消除隐患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