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居家养老|东山村开展“三大暖心惠民”集中服务

时间:2019-05-23 17:04:5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为老服务工作和依托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规范化运行服务功能。5月21日,桥下镇东山村开展“三大暖心惠民”集中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养生与环境道德”公益讲座,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中心创始人刘彭授课主讲,首先全面分析了农村生态环境现状存在的普遍问题,重点讲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新要求、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环道德与健康养生融为一体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年群体深刻认识保护环境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都听得很非常认真,老年朋友积极踊跃的参与互动提出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宣讲结束后,还现场还设置趣味互动游戏,由绿文公益中心社工志愿者带领垃圾分类体验游戏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中让群众感受正确的垃圾分类后的喜悦,在现场不论是否答对问题,只要是参与其中都会得到一份小小的奖品,如:玻璃水杯、车载纸巾等等。

          二是照料中心做到医养结合,医生定期到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定时定点的“健康义诊与咨询服务”,并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资料。

          三是照料中心开展惠民便民理发服务活动,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在村党支部的牵头下,在照料中心开设理室提供老人理发便民服务需求,安排专门理发师根据老人需求上门或者在照料中心定点提供惠民服务。

          另外,东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永嘉县民政局和桥下镇民政办的指导下,积极申报全省星级创建准备工作,县绿文公益中心红色暖心驿站结对入驻,派遣绿文老年社工志愿者蹲点协助为照料中心开展星级创建申报材料提供指导性和辅助性提升服务工作,指导推动该照料中心规范化运行提升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