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领驿站

孕妇洗脸巧美容 水温水源须知道

时间:2012-05-03 12:14:03  来源:健康生活网  作者:  浏览次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就算是怀孕也无法阻挡准妈妈那颗爱美的心。会洗脸也能使自己保持面部美,如何洗脸,这是许多第一次怀孕姐妹都关心的话题。洗脸美容只要掌握3点常识,就会使孕妇美得恰倒好处。


  洗脸水的选择

  一、洗脸水的温度:最适宜的温度是34摄氏度左右。如果低于20摄氏度对于皮肤的滋养不利,可以引起面部血管收缩,使皮肤苍白,枯萎多皱。如果高于38摄氏度可以引起血管和毛孔张开,使皮肤松弛无力,容易出现皱纹,使血管的弹性减弱,导致皮肤淤血,脱脂而干燥。

  二、洗脸水的硬度:洗脸要用软水,而不能用硬水。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自来水。硬水是指井水、池塘水。因为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可以使皮肤脱脂,变粗糙,毛孔外露,皱纹增多而加速皮肤衰老。硬水要通过煮沸使之软化后再用。

  三、最佳洗脸水:将开水凉至34摄氏度左右洗脸。此水的性质与生物细胞内的水十分接近,不仅容易透过细胞膜,溶解皮脂,开放汗腺管口使废物排出,而且有利于皮肤摄入水分,使面部柔软细腻富有弹性。

  孕妇洗脸要注意什么?

  首先就是洗脸次数相对增加,可由以前的每日两次变成每日三次,能预防肌肤因为怀孕变得容易出油长痘痘。我们正常状态下荷尔蒙的变化是规律的,皮肤适应这种规律,不会有特殊的表现。

  一旦怀孕,体内荷尔蒙就会出现较大变化,很多人的皮肤短期内无法适应这种变化,体内荷尔蒙循环被打乱,便会以肌肤容易出油、毛孔粗大、敏感、孕班、色素沉淀等形式来表现。肌肤突然大量分泌油脂,如果清洁不当,容易蕴积长痘痘,所以准妈妈孕期可每日洗脸三次,却未必需要更换掉原先的洁面产品。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一起来看看白醋美白法吧

  1、买一瓶白醋,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倒上一鲜橙多盖那么多的醋

  2、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好了,温水,凉水都可

  3、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用洗面奶


    

     嫩肤祛斑常用醋

  润肤:将醋和蜂蜜各1至2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每天2至3次,按时服用,经常坚持,粗糙的皮肤就会变得光洁润滑。用香皂洗脸后,用加1匙醋的温水洗一次,再用清水洗一次,也有润肤的作用。将5份醋和1份甘油混合,经常涂擦面部皮肤,同样有润肤的功效。

  祛斑:面部如果有雀斑、黑斑,将白术浸于白醋中,密封7天后取白术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坚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会逐渐变浅甚至消褪。

  白肤:面部皮肤过于黝黑的女性,洗脸和洗澡时在水中加一点醋,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白。另外,还可以将250克新鲜黄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黄豆,对减褪面部色素沉着有效。

孕妇洗脸巧美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