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领驿站

永嘉消保委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2-04-07 11:37:09  来源:l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绿色文化网讯 为创建青少年学生消费教育的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消费教育和维权工作的水平,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消费环境,永嘉消保委乌牛分会于3月20日在永嘉乌牛二中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强调三方面内容:

一是坚持消费教育与现代科学知识普及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环保”的现代消费理念。鉴于初一学生已经初步了解生物学的知识,在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时加入病理学的内容,从科学层面向学生灌输健康消费的理念,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养成安全消费的习惯,主动抵制不健康食品。

二是加强《消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的宣传,提高培养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与学生的交流中得知,平时买到过期食品或不合格学习用品时,商家经常拒绝退换货。为此,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向学生具体讲述《食品安全法》中的十倍赔偿原则及《消法》对消费者公平交易、依法获得赔偿权利的保护,提高青少年学生维护公平正义、依法维权的意识和健康消费的能力素质。

三是改善学校及周边消费环境,健全校园消费安全防范机制,防止消费安全事故发生,从而营造校园良好的育人环境,创建“和谐校园”、“健康校园”。

这次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
                 编辑:郑丽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