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1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时间:2021-02-06 13:55: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服务工作项目和发挥专业人才队伍服务优势。回顾1月份以来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实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先后派遣社工志愿者深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走访低保家庭深入了解困难需求收集与对接服务、红色爱心礼包暖冬走访慰问行动、定期陪伴未成年人护航行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等系列行动。

【01】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精准对接社会资源

1月份以来,社工与党员志愿者联合深入南城街道辖区内持续开展低保家庭困难需求走访,及时了解有关家庭的实际需求,动员“真爱到家”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对接服务,经过前期收集统计,本次计划为22户家庭分类提供精准帮扶对接服务工作,其中中兴村一名低保家庭的孩子成功与爱心人士代表郑姐进行结对认领,另外21个家庭正在进行帮扶对接中。

【02】营养礼包派送给低保家庭送温暖行动

1月份送上红色爱心营养礼包走访4户,与低保户家庭亲切交谈,重点对象通过定期走访,及时跟进服务需求信息收集,精准对接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行动,南城社工站为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联合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实施红领社会救助联合行动,走访中专程为家庭派送爱心营养礼包,这份关爱不仅是寒冷冬季暖心的礼物,更是温暖了低保困难群众的心灵,让大人和孩子感受到来自街道满满地爱。
【03】社工与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访陪伴未成年服务

本月以来,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辖区内长期结对的青少年家庭继续开展定期走访陪伴,了解他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并预祝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接下来在家期间要做好清洁卫生,做好防疫工作。在走访中发现,她们当中有的因为父母生病或残疾,有的是因为家庭负担过重生活较为困难,但她们却从未放弃自己,长期自觉坚持努力学习。每次走访看望,不仅对低保困难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陪伴关怀和良好习惯的养成陪伴,让他们感受到社工站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04】社工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共享文明骑行”

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绿文红领公益之家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共享文明骑行”,整理南城街道附近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方便市民的出行。社工站定期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公益活动参加社会治理。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将路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移到规定停车位,并号召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出行秩序,用平凡的善举传播着文明礼仪,成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05】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服务集市活动

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宣传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进行宣传。1月24日南城街道社工站与绿文社工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合牵头在永嘉文化广场开展首场“红色星期天”暖心惠民公益集市系列活动。
【06】垃圾益起分科普知识宣传进家庭活动

社工站与志愿者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1月24日,南城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团在永嘉广场举行“垃圾分类”有奖互动拓展活动,邀请居住在周边的群众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活动,这次活动约为200多人次参与互动。1月27日进村入户宣传,向村民群众普及宣传垃圾分类新政策与科普知识。
【07】“红色暖心礼包”年关走访困难家庭

绿文社工站与绿文社工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的首批50个“红色暖心礼包”,开展年关慰问困难群体派送在南城街道已经开始走访行动,主要针对低保家庭与困难群众。

 【08】社工站红领社工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建设

1月24日,南城街道社工站组织社工、党员、志愿者等组织红领社工人才能力提升建设培训交流活动。

据悉,南城街道社工站作为街道提供社社会服务工作综合性专业平台,以社会救助为基本需求服务为导向,利用社工站的专业人才与优质社工人才队伍优势更好服务弱势群体;同时以此来培养街道村居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各类专业人才,为基层治理和创新发展奠定基础。南城街道社工站自实施社会救助行动服务项目以来,已累计服务110多名低保底边等困难群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