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绿文红领公益之家2020年度盘点

时间:2021-01-27 07:18: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社工人才研讨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暨慈善公益论坛交流

 

  1230日,由中共温州绿文社工中心联合支部委员会、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主办和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基地、南城街道社工站等协办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慈善公益论坛”活动成功举办。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虞建周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中心吴学龙主任, 县民政局易峰副局长,团县委谢周鹏书记、县社科联叶卫周书记主席,县妇联金巧娇副主席,县关工委柯晓云副主任,县人大常委、县网联会会长罗志刚,以及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张小燕等领导专家和有关单位、公益伙伴等代表参加。

(授予张小燕教授为绿文最美公益导师)

 

(绿文为2020爱心单位授牌)

2020年度盘点十大品牌服务项目

一、疫情防控走在前做在前行动

迅速回应“疫情”防控工作,绿文公益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身先士卒迅速组建“疫情”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家庭冲在前做在先支援“疫情一线”,当好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理疏导、社会资源链接、暖心运输派送、志愿服务岗派遣、复工复学联动、缴纳特殊党费等志愿行动,在本次战“疫”行动中发挥了党员应有的攻坚作用,带动957人次参与行动;牵头联络筹集社会物资价值达200余万元并全程协同运输、直接派送公益服务,紧急物资包含牛奶、口罩、雨衣、消毒酒精、爱心礼包等支援疫情物资。绿文“战疫”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事迹得到各级媒体积极关注,其中党员志愿者李英得到永嘉县委组织部的表彰,也属第一批发文表彰县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员干部对象。

二、社工人才与志愿者派遣服务

依托绿文红领社工人才党员专家工作室为基础,切实激发党员社会工作人才团队专业优势,实施支部书记牵头带领党员培育多名骨干,组建社会工作不同领域专项服务项目团队人才。每月定期组织专业能力知识培训和研究讨论交流行动;每月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党建巡查派遣服务和党员志愿者开展暖心便民公益活动,如7月份,因疫情延后的2020年全国高考首日,在这特殊形势下,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携手南城街道党员志愿者驿站为发挥阵地优势,牵头组织开展高考助力公益行动,招募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设立红色驿站助力护航高考联动。另外,还派遣红领社工人才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规范化建设主旨授课,受邀到温州市残联、鹿城区残联、乐青市残联、平阳县残联、永嘉县残联等多地开展主题授课指导服务工作。

三、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公益宣传

今年以来,开展新时代激扬温州人精神、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科普知识等主题宣讲;如65日开展纪念2020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暨《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1120日,城市有我更美好——温州市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在温州市鹿城白鹿洲公园北门广场主会场启动。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派遣志愿者在主会场设置趣味互动区“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公益活动增添活动氛围。全年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累计61场次。

四、各类社会服务评估与提升指导项目

今年以第三方社会专业力量派遣参与各类评估验收服务项目,提供“残疾人之家”星级评估与规范化提升建设指导服务行动,包括温州市残疾人之家星级评估服务工作、温州市爱心驿站评估验收服务项目、永嘉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行验收项目、避灾安置场所评估验收等服务,以及鹿城区区、瓯海区、平阳县等相关部门服务项目。

五、护航青少年益成长服务行动

长期致力于青少年成长护航行动和未成年个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教育基地服务工作,2020年以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实施了护航行青少年益成长服务系列行动,发挥以绿文青少年社会工作室“专业社工+党员+志愿者”联动公益人才团队与其他专业人才相结合;今年以来护航青少年益成长结对帮扶77名未成年人对象。

六、公益夏令营与两岸交流活动

绿文“春泥计划·童心向善”暨绿文公益冬令营,“童心向党·春泥计划”绿文公益夏令营,“守护童年·春泥计划”暨红色爱心伞助力文明行动第二期夏令营等主题夏令营;以聆听红色故事引领青少年“童心向党”主题实践体验为本期公益课程开班,并组织到“未检嘉音”参观法制教育学习、“传承非遗”观摩体验与聆听好人微故事、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实践、“同心圆·爱心包”发放助力家庭健康支持行动等。另外,组织线上线下两岸青少年教育等主题联谊交流活动。

七、涉案未成年人社工帮教项目

今年服务新增涉案未成年人派遣社工帮教服务55人,其中给四川、丽水等地检察院提供异地帮教服务项目。

八、焕心乐园改造陪伴结对服务

1月至7月期间,为全县47个低保家庭的孩子们根据实际需求,组织派遣志愿者上门开展房间改造提升包括墙面粉刷、家具搬运与安装、房间布局等,每月定期走访陪伴、生活物资帮扶派送等系列服务行动。结对47户,带动794人次参与陪伴走访服务,带动114人次参与房间改善,共举办8次集体活动

九、圆梦助学结对定期服务行动

今年以来,用爱点亮圆梦助学助困行动30人次,并定期派遣志愿者结对走访陪伴公益服务。如5月29日,绿文公益中心组织党员和社工志愿者等一行人来到碧莲镇中心小学开展“同心圆·爱心包”点亮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十、“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走访

绿文“同心圆·爱心包”关爱项目以党建需求库为微平台,依托绿文红领社工志愿公益人才队伍为支撑深入调查对接需求资源,根据困难需求实际,提供精准帮扶行动;1月份启动年关慰问走访50人次;4月份走访7名山区老人,8月份为11名来自山区的低保家庭孩子发放爱心礼包,9月份中秋节前后期间为300名低保对象发放爱心月饼,11月至12月份累计派送爱心礼包98份;全年度发放“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走访群众累计526人次。

主要成效:

持续派遣红领社工人才提供各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切实发挥了绿文红领人才与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优势,持续提升培育红领人才队伍参与各类专业性社会服务工作,包括养老助残、青少年服务、社工与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育、第三方评估验收等服务性的社会工作规范建设,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服务联动模式。派遣各类专业人才有序推动了专业社会服务工作,撬动了品牌党建引领多方慈善公益资源联合体,助推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参与社会服务的双服务功能,突显了绿文红领人才队伍培育提升和专业社会服务项目品牌建设;探索建立完善以党委政府为指导、社会组织具体运行、公益项目专业化运作的服务模式,在推动社会组织有效分担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推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为做好新形势下社会公益慈善服务提供了较好的借鉴。

特殊的2020年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永嘉县突出贡献单位永红爱心奖

温州市品牌社会组织

永嘉县先进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浙江省“战疫群英”优秀个人

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浙江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温州市慈善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温州市五星级慈善义工

温州市优秀环保志愿者

温州市优秀慈善义工

温州市最美家庭

永嘉县抗击疫情中事迹突出党员干部

永嘉县“最美抗疫志愿者”

永嘉县南城街道优秀共产党员

  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度各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推广累计47篇信息,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派遣义 1775  人次,牵头联络社会物质价值300余万元,惠及人数   12450   人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