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花艺传情·牵手两岸·线上互动”相聚绿文之家

时间:2021-01-27 06:33: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不断加大,为了帮助社区居民舒缓紧张的情绪、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永嘉县最美家庭联盟等联合开展了一场以“花艺传情·牵手两岸·亲子互动”拓展体验交流活动在霞保社区绿文儿童之家活动室举办。

(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第一环节,通过“线上线下”主旨分享,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台湾的刘老师分享花艺科普知识,讲述了与花有关的礼仪,每种不同的场合所用的花卉是不同,如康乃馨是母爱之花,玫瑰是爱情之花,百合代表纯洁的爱,大理花表示感谢等等。第二位分享的老师来自永嘉的茂森园艺的赵老师在现场授课指导,介绍了花材种类、花枝修剪、插花技巧,边演示边讲解插花的造型搭配、色彩应用、平衡比例等要点。

  第二环节,插花互动与体验,在孩子们简单地了解了花的含义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一步步操作,家长与孩子们无限创造力的结合,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不一会儿变成一个个美丽的花束,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变成了精致动人的艺术作品。

(现场high翻天)

 第三环节是花艺展示与交流。每位家长和孩子都带着笑意与自己独一无二的插花作品合影留念。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满的成就感) 

    第四环节是相互观赏。 孩子们的插花作品虽然充满稚嫩,但每一束花都是孩子们和家长快乐的创作,每一束花都是他们爱的表达。一场插花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了解很多关于花卉方面的知识,又增加家长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与创新思维,也让他们知道,美化生活需要勤于动手,感悟生活真谛,收获美丽心情是特别有意义的。

   第五环节是把爱带回家。参加现场插花活动的每个家庭,把装满爱的花篮带回家用心呵护与家人共享快乐成果。

   本次“花艺体验拓展活动”活动得到永嘉县最美家庭联盟、南城街道社工站、茂森园艺等支持参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