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南城街道社工服务站 引入绿文5A级社工团队

时间:2020-07-20 12:29: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县民政局副局长易峰、县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潘鸯鸯、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光仲、南城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卢仁忠、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等出席挂牌仪式。IMG_7565(20200720-122315).JPG

IMG_7565(20200720-122315).JPG

  揭牌仪式上,县民政局副局长易峰表示: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设立,引进全县首家5A级专业社工机构,绿文中心派驻社工牵头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探索以开展“社工团队+平台项目”、“社工团队+党建辅助”、“社工团队+社会事务”、“社工团队+志愿联动”、“社工团队+慈善公益”等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发挥了“党建品牌+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双优势引领护航,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人才培育、公众参与、资源共享、专业服务、服务联动”,激发社工专业团队带动“三社联动”多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IMG_7566(20200720-122320).JPG

  座谈会上,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光仲就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未来发展模式的新思路进行部署交流,指出社会工作服务站作为基层综合性专业服务平台,以街道实际情况与需求为导向,利用社工服务站的专业性优势开展基层服务项目,以此来培养街道村居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人才,为基层治理和创新发展奠定基础。

IMG_7567(20200720-122325).JPG

  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介绍,绿文在积极探索“红领社工人才”助力南城街道社工服务站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发挥以红色专业引领。绿文中心切实发挥5A级专业社工机构、五星级党建品牌示范的双强社会服务机构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行动,深入贯彻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将重点关注“基层党建辅助、困境留守儿童、环境治理、养老服务、扶残助残派遣指导、同心圆爱心包暖心走访、社会评估人才派遣服务、研学实践课题研究工作等内容,服务以当地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多元化的专业社工服务,为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挥自身的价值。

IMG_7568(20200720-122331).JPG

  据悉,今年温州市民政局出台《温州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提出要在2020-2022年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2020年全市建成50个社工站,重点打造一批示范性社工站,培育和孵化一批扎根在基地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永嘉县民政局和南城街道的指导下设立,在街道领导下由绿文社工团队常驻运营管理辅助性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工作,扎根于街道与居民群众间,通过实施开展的项目活动,带动街道社区利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探索形成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品牌化之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