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企业应实行低碳管理体系 建立低碳价值观

时间:2012-11-24 17:15:35  来源:新华能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施银焕:企业应实行低碳管理体系 建立低碳价值观

                                                                               苹果(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施银焕接受记者专访。新华网丁婵摄

  新华能源11月19日消息(雷蕾)2012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17-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引领经济繁荣的未来动因: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18日的主题论坛上,苹果(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施银焕接受了新华能源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企业要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当中,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必须实行低碳管理体系,建立低碳价值观。

  近年来,绿色成为低碳的代名词,随着有限资源的贫乏,全球越来越重视对资源的保护。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都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环境责任,以负责后代。

  施银焕认为,低碳管理体系应该成为企业主动实行的管理模式。“原来是政府要求我们节能才节能,但现在低碳管理的要求是企业自觉地进行的。因为它对企业的各个环节降低成本产生很大的效率,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也会起到很大帮助。中央将“生态文明”提升到如此高度,其实也是希望企业将主动去承担环保的责任。”

  在当天进行的主题论坛演讲中,施银焕指出开展低碳管理有三个必要性:首先有利于推进国家能源方面的法律法规。对企业的节能减排提供指导,以促进企业提高能源的利用率,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和排放保护环境。

  其次有利于企业做好能耗平衡。通过系统科学合理,结合可操作的能源管理体系,可以大大减少工作当中的随意性,进而提高节能工作的整体效果和效率。

  第三有利于树立管理工作当中的职责制。企业是为他的股东及其所有者服务的,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要在不断的变化中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开源节流,不断为企业的股东及所有者,员工带来利益。

  施银焕在谈及企业的履行社会责任时表示,苹果(中国)有限公司非常注重绿色低碳,近年来也做了一些以此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也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我们通过不同的渠道,向消费者宣传一种低碳生活、低碳消费的理念,并将把绿色、低碳作为企业的一种主旋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