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教行动启动新计划

时间:2012-06-25 18:39:33  来源:腾讯绿色频道  作者:  浏览次数: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体验自然,行动未来,“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今天在成都启动新的五年计划。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在未来五年(2012-2016),继续携手环保部宣教中心,与德国自然保护青年联盟(NAJU)紧密协作,通过培训交流、课堂实践等形式将专业的“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理念和模式带到中国。2012年,项目将首先以成都为试点,初步建立在中国开展“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的参照范本。

在启动仪式上,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十七大报告的关键词,也是十二五期间全国环境宣教工作的重心之一。生态文明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其核心特征是从征服自然转变为尊重和爱护自然,而体验自然正是尊重和爱护自然的第一步。在中国推广‘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理念和模式,将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也将助力国家环境教育基地的建设。”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教行动启动新计划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致辞

作为中国环境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大众汽车致力于成为全球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就在今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又发布了更高的环保目标,即从现在起到2016年,将集团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更高效的车型、动力总成等技术,努力实现更加绿色环保的生产。”同时,杨美虹还强调,“在社会责任领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直与包括政府、NGO组织、教育机构等各方积极合作,为提高公众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知做出努力。”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教行动启动新计划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介绍项目未来五年的行动计划

围绕“自然体验”的主线,2012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将举办“自然导师培训”、“自然体验绿色课堂”等系列活动。6月18日-19日,来自全国各地环境教育基地的30余名工作人员,已在NAJU专家带领下完成为期两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他们将作为项目的“种子”,在各自所在的地区开展“自然体验”式环境教育。随后,NAJU专家还将与国内环境教育专家一起,带领当地中小学生在成都石象湖生态风景区开展以“自然体验”为内容的绿色课堂,孩子们将以团队配合的形式,体验周围由“水”、“森林”、“植物”和“花草”构成的奇妙世界,用一种全新的视角体会大自然的律动与神奇。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教行动启动新计划

 

现场嘉宾共同见证“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新五年征程的启动

未来,“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项目将在全国环境教育基地开展更多“自然体验”培训活动。此外,项目还将丰富“志愿者”队伍,积极吸纳和培训企业员工、在校大学生和社会环保人士等成为“自然导师”,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户外环境教育的热情,在全国各地开展“自然体验”环境教育,使“自然体验”成为全民参与的环保行动和生活时尚,助力中国环境教育事业。

关于自然体验

“自然体验”起源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国和欧洲,目前在德国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成熟的环境教育模式。“自然体验”环境教育法鼓励参与者在自然这个“母体”中学习与体会,并真正产生对自然、对生命的热爱,以情系大自然的心加入到保护自然生态的行列。作为德国最大最活跃的环保NGO组织之一,NAJU在开展“自然体验”式环境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在德国境内开展了诸多以“自然体验”为主要形式的环境教育项目,广受德国公众的欢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