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陈德荣:企业家是温州发展最宝贵资源

时间:2012-05-26 18:29:28  来源:温州网  作者:记者 王丹容  浏览次数:

        温州网讯 浙江温州市工商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昨天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与企业家们真诚交流,并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政企互动,全力推进温州大建设大改革大转型。

  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振滔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陈德荣用一个小时时间,向与会企业家们分析温州发展现状,阐述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温州发展。他说,温州是一个以企业家为傲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因为有了优秀的企业家群体,才有了举世闻名的温州模式,才有了温州发展;正是因为企业家走到全国全球发展,才更好传播了温州人精神和温州文化,更好推动全国市场经济发展。纵观过去,政府在市场领域的积极无为,放手发动民间力量发展市场经济,成就了温州模式。但近些年来由于政府在城市化和公共领域特别是城市建设领域不够积极有为,导致城市平台、发展环境和要素支撑不足,使得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针对新阶段温州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着力整合政府、社会和市场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抓投入、抓统筹、抓环境、抓改革,统筹推进政府、社会、经济三大转型,形成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热潮。

  陈德荣指出,眼下是温州发展困难时期,但也是温州发展机遇最好、希望最大、最有光明前途的时期。温州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推动温州模式再创新的关键期。特别是随着“两海两改”四大国家战略相继在温州实施,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动力。各级政府将充分发挥政府在城市化和公共领域的有为作用,抓好环境平台建设,促进环境平台由“低小散”向“高大聚”转变,以政府转型推进社会转型,以社会转型推进经济转型。他生动地说道:“干部是人民的公仆,领取的工资不是印钞机印出来的,而是由广大纳税人供养的。各级干部必须以广大纳税人的要求为要求,以老百姓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准绳,树立公共服务理念,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

  “能不能抓住当前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关键要看我们的作为。推进温州模式再创新、再创温州新的辉煌,需要共同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需要干部和企业家抢抓机遇共同努力。”陈德荣说,企业家是温州发展最可宝贵的资源。广大企业家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抢先意识和拼搏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清醒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全面投入到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中来,与温州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嗅觉灵敏、特别能创业等优势,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加大投入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在外企业家回温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做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先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