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青年使者化身“水滴娃娃” 宣传节水行动

时间:2012-03-20 21:41:35  来源:新华环保  作者:  浏览次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中有很多节水的小窍门,小朋友们快来跟我一起探索水的奥秘吧!”由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装扮的“水滴娃娃”,正在带领一群小朋友在做互动游戏,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节水知识。

3月17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启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宣传处处长林玉、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铁男、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花王株式会社取缔役常务执行董事中川俊出席启动仪式,二十余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作为现场志愿者,装扮成可爱的“水滴娃娃”,带领公众通过节水知识宣讲、世界各国节水文化图片展示、家庭节水演示、儿童环保绘画、节水互动游戏等环节,宣传节水理念,受到现场小朋友的喜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融互动性水环境体验与知识型游戏为一体,以轻松的方式普及水环境知识、提高公民节水意识,培养公众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行为,是环保宣传教育的创新形式。通过每个参与家庭节水宣言,实现“一家一年一万升”的节水目标。

当天早上9:00,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西单文化广场活动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早早就在活动场外等候,提前了解各个活动规则,做好参加活动的准备。最开心的是孩子们,有的孩子已经开始提前构思绘画作品,有的孩子则开始寻找感兴趣的游戏。

来自北京大学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滕帆是现场的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现场观众尤其是孩子们的热情非常令我感动,他们非常踊跃地参与各种互动活动,很认真地学习,并说要记下来告诉爸爸妈妈。”来自西单北大街社区65岁的孙大妈,听了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金鑫的讲解后,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认真记录起来,“我要好好记下来,回去一定要坚持做。节约用水,对国家对家庭都有好处。”有家长念给孩子听,还有很多观众拿手机、相机拍摄,“处处留心皆环保,回去我们也好好做”。

活动现场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担当了活动组织、展板讲解、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认真组织现场互动、展板讲解外,现场秩序井然。还有一些志愿者当起了清洁工,偌大的广场始终整洁,不见一处垃圾、一个小纸屑。

“青年使者用青春与热情,用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让公众亲身体验水环保知识,带动千家万户开展节水行动,实现一家一年一万升的节水目标”,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指出,“更重要的是,这将唤起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减少污染排放,共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据统计,3月17日参加活动的观众已超过1万人,两天的活动预计将超过两万名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万个家庭。

据悉,“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还将走入上海、成都等城市,百余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将担任“水滴娃娃”,倡导节水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