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温州日报:“红七月”垃圾分类掀新潮,直播宣讲“益起分”

时间:2021-08-02 12:54: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让《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政策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和引导更多人参与垃圾益分新时尚文明行动。7月31日,永嘉县“垃圾分类”新时尚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讲活动受邀走进岩头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沙头镇高浦文化礼堂等地。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绿文红领驿站)、永嘉县分类办、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等持续深入全县各基层场所送服务行动。

  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绿文红领驿站红色宣讲团持续派遣党员讲师和社工志愿者宣讲员先后深入到全县包括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残疾人之家、绿康养老服务机构以及村社、广场等基层场所。

  (走进南城街道执法中队专题培训会)

  (7月29日岩头镇镇福佑文化礼堂)

  (7月29日碧莲镇残疾人之家)

  (7月31日沙头镇高浦文化礼堂)

  其中,7月27日绿文红领驿站站长刘彭受邀走进南城街道红色管家-红色直播间,以主播视频连线主讲分享保护环境“益起分”新时尚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政策解读。在红色直播间,刘彭从“垃圾分类的时代背景、垃圾分类新要求具体做法、垃圾益起分新时代新时尚等方面展开讲述分享,并通过在线上留言与解答互动交流。跟紧时尚潮流,将分类时尚与新兴直播形式相结合,得到了大众的欢迎,直播间人气一度上升,前来听讲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达到1.4万人聆听。

  (南城街道红色管家直播间)

  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负责人、永嘉县委讲师团成员、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表示,本次通过直播的形式,可以和线上的观众进行实时互动,也能得到观众的实时反馈,及时跟进相关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更重要的是这种形式的宣讲不受地域和天气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展开。而且连线直播也算是一种新潮的宣讲方式,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这次的直播是一个尝试,现在看来效果不错,今后绿文也会多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大若岩镇大元下文化礼堂)

  (南城街道永福村栗一活动中心)

  (黄田街道莲浦村党群服务中心)

  (东城街道残疾人之家)

  (绿康养老服务机构)

  (“红七月·服务月”垃圾分类宣讲进党群广场现场解答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保护环境垃圾“益起分”新时尚倡导项目绿文红领驿站(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发起,得到永嘉县分类办、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基地、永嘉县社科联、永嘉县科协、永嘉县文明中心、团县委、南城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团、南城街道社工站、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等多方联动支持;绿文红领驿站自“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以来本月已累计开展了20场次宣讲服务送基层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