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永嘉鹤盛打造“低碳小镇” 引进太阳能清洁能源

时间:2012-08-18 18:25:22  来源:温州网  作者:记者 刘娜筱  浏览次数:

      温州网讯 “为低碳小镇建立一个基金,谁做得好就给予奖励;由浙江埃菲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建立低碳技术联盟,为‘低碳小镇’提供太阳能光伏等清洁能源的技术支撑……”昨天,在永嘉县鹤盛镇举行的“科技富民强镇,建设低碳小镇”主题报告会暨动员大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介绍低碳小镇即将开展的实际行动。

  永嘉鹤盛镇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因出产东皋红柿曾被命名为“大红柿之乡”。鹤盛镇还有国家4A级景区石桅岩、国家森林公园龙湾潭、谢灵运故居等旅游资源。此次启动的“低碳小镇”建设,将重点建设南陈村低碳农业观光园、箬袅村、岩上村低碳社区及零碳旅游示范区。

  记者在低碳小镇建设内容中看到,该镇将推行低碳生态民居设计建造和房屋改造装修绿色环保节能,推广建筑节能、太阳能等节能照明产品,建立废水循环利用和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定点投放分类回收等。同时将龙湾潭和石桅岩两个景区建设成零碳旅游产业示范园区。

  徐顺东称,市科技部门下一步将选择自愿加入低碳试点的村民或村庄,进行试点,帮助制订低碳标准和数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