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中央财政1700亿推进节能减排

时间:2012-06-01 07:3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浏览次数:

    财政部近日对外宣布,今年中央财政安排979亿元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251亿元,加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经济、服务业发展资金和中央基建投资中安排的资金,合计将达到1700亿元。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5月24日于北京举行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节能减排形势仍十分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财政部门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深入推进节能减排与加强宏观调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加注重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集成,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市场化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各环节节能减排工作,为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要突出抓好8项重点工作:
  一是在去年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选择北京、深圳、江西省新余市等8个城市首批开展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试点基础上,加快推进试点工作,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强政策综合集成,形成更大合力。
  二是突出抓好扩大节能环保产品消费和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今年已安排255亿元支持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
  三是全面深入推进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建筑节能、农村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等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开展先进环保技术示范推广,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五是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在全国大中型城市推广使用混合动力公交车。
  六是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大力推进以非常规油气资源为核心、以煤炭清洁化利用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为重要补充的能源清洁化战略。
  七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加快形成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八是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市场化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推进以环境税费改革为核心的税制改革,扩大生态环境补偿试点,积极推进排污权和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谢旭人表示,推进节能减排和发展新兴产业离不开经济政策特别是财政政策支持。在新形势下,既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又要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形成中央、地方、企业、居民多元化资金投入格局。
  财政部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3800多亿元资金支持节能减排,加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共同带动社会投入上万亿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