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风采

那条河,那群人,那座村

时间:2012-05-09 11:53:34  来源:l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曾走过许多座村,曾看见过许多群人,也曾饮过许多条河的水。最初我觉得,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还没享受,但我却在一个正当最好的时候走进了那座村,遇到了那群人,也饮到了那条河的甘甜。那一山一水却让我的心灵得到了满足。那山清水秀、依山傍水的小村庄让人心旷神怡。

但在这时这地,我的心情却变得沉重了许多,那条清澈见底的河变得混浊不清,河流两岸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垃圾堆,那群充满智慧的人变成了土包子,庸俗不堪,那座群山环抱的村庄变成“监狱”,死气沉沉。

那群人,一个劲地往河里扔垃圾,还把河边的树木砍的精光,那群人自个儿可悠闲了,一边砍树一边抽烟,既恶化环境,又污染空气。那群庸俗的人们,他们只想到了眼前的利益,从没有为他们的行为感到可耻。

那条河本来清澈见底,河流两岸布满美丽的野花和青绿的小草。那滑溜溜的鹅卵石使我禁不起它的诱惑,想要俯下身子抓一把。鱼儿也来和我捉迷藏,微风拂过,河面荡起了微微的涟漪。阳光与水给了鱼儿温暖的家,这是一幅多美的景象啊。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因为那群人的肆意破坏,使得河水变得污浊不堪,两岸也空空如也,往日热闹的景象荡然无存,只剩下河流在低声哭泣。

那座村,现在也拥挤不堪了。稀疏的树木、浑浊的河水、反而日渐密集的房舍和不断膨胀的人口与往日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情形大相迳庭。回想起往日时光,让人有种地感伤!

那群人奋力砍伐树木,使得水土流失,导致土壤贫瘠,等到那群人觉醒的时候,已经遭受到了大自然残酷无情的报复,世代生存的家园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慷慨的给予他们所需的一切------她愤怒了,她给予了他们最严厉的惩罚。

昔日的美好时光如海市蜃楼般遥远而模糊,仿佛不曾存在过,只有些许年迈的老人还隐约记得过去村庄的美丽。如今曾经那座美丽的小村庄,那条清澈明朗的小河,已经渐渐远去,留给世人的只是一座乌烟瘴气的、貌似繁华的喧哗之地,只有已污浊的小河还轻轻地泣诉着无边的哀怨……唯一的还有那群人,他们尽情地享受着物欲横流的生活,没有了祥和,没有了曾经的绿树成荫,也没有了如金子般闪亮流淌着的那条小河。

如今,那群人开始感觉空气不再轻信了,那条河也不再透明见底了,村庄也没有了宁静与美丽。他们中有些人开始发现自己错了,他们开始植树造林,开始清理河道,开始教育下一代要爱护自己的家园。他们在努力感召着村庄里的每一个人,他们在修复自己家园的道路上艰难地前行着。

一条哭泣的河流,环绕着这座残缺的村庄,流淌着那群人悔恨的眼泪……

    (永嘉县孤山中学八(1)班学生 郭思思  指导老师 王章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