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绿文参加永嘉县两新党建最强导师签约大会

时间:2017-05-11 16:39: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永嘉县组织召开永嘉县两新党建最强导师签约大会。从全县600多名两新组织书记中遴选出来的10名党组织书记庄重地接过红色聘任书,组建成全县两新组织最强党建导师团队,与全县20家两新组织结对签约,以师徒帮带形式推进两新党组织队伍建设,打造永嘉两新组织铁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

       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今年以深化“红色动力工程”为载体,深入推进“双强好书记”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书记一把手的带头示范作用,打造素质过硬、勇立潮头永嘉两新组织铁军,加快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创建,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争先晋位。在此背景下,我县率全市之先设计推出了两新组织“党建导师+”制度,在贯彻落实市里提出的“两新组织党建导师+党组织书记”制度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和延伸,旨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实质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515164648.jpg

        党建导师+党组织书记 结对帮扶壮队伍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据悉,为了切实发挥好导师传帮带作用,打造好两新党组织铁军连队,我县在导师人选的筛选上严把质量关口,制定导师人选资格条件,从全县四星级以上两新党组织书记中选拔、市县“两代表一委员”人选优先考虑,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经过单位党组织自查和县委两新工委审查,最终从全县600多名两新党组织书记中敲定了10名党建经验丰富、热爱党务工作的“最强”导师,其中包括我县上市企业红蜻蜓党委书记瞿增甫、报喜鸟党委书记周永温、北京永嘉商会党总支书记金维意等等。

        根据要求,党建导师每年至少要结对一个乡镇(街道),挂钩联系1-2家两新组织,通过集中授课、一对一交流指导、业务培训等形式做好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帮助挂钩两新组织党组织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培育党建示范点。

       “我们会定期从导师团结对帮扶的单位中考核筛选优秀党组织书记,纳入到全县两新“红领人才库”中,壮大全县两新党组织人才队伍。”

      党建导师+党建项目 带动党建示范点创建

      我县共有3866家两新组织,分布在各行各业,两新党建工作量大面广,任务繁重。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需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和实干导向,从各两新组织单位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前期,我县在排摸调研的基础上,梳理了全县两新组织发展需求,并依此建立“党建需求库”,采取项目化运作、清单式管理。党建导师团组建后,将利用“党建需求库”平台资源,由党建导师团主动认领项目,依托本职岗位等优势,为结对单位量身定制党建工作方案,设计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按照“一企(社)一品”的要求为各单位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带动全县两新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创建。

微信图片_20170515164222.jpg

        同时,党建导师须每年参与完成1项两新党建工作课题调研,通过调研,结合我县两新党建工作实际,针对两新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县两新党建工作当好参谋。

        参与现场结对签约的原野园林有限公司的党建日常工作负责人金斯妮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和奥康公司党委书记黄渊翔签订的导师结对协议。协议规定,党建导师需要帮助结对单位做好组织建设互促、组织生活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几方面工作。“我们曾到奥康党委的工作场地进行参观学习,我发现他们的党建阵地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宣传工作都做得很好。眼下,我们公司也正在进行党建阵地和品牌建设,这次结对给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相信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的党建品牌创建会更加有效地推进。

作为导师团代表作现场发言的温州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告诉记者,导师团组建后,他希望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秉承“共建共享”的理念和做法,通过调研“把脉”、定制个性化方案、全程参与、资源共享的做法,帮助更多的两新组织创建党建品牌,进而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和示范带创建。

        党建导师+中心工作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促进发展。围绕发展凝心聚力,我县及时开展对党建导师团的教育培训,要求其认真学习并贯彻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精神,围绕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好政策“宣讲员”,通过集中授课、面对面谈心交心、指导结对单位开展宣传等方式做好政策宣讲,凝聚共识,共促发展。在做好思想建设的同时,我县围绕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剿灭劣V类水等中心工作,鼓励支持党建导师团指导结对单位围绕中心工作设计开展党建工作,动员和吸收广大党员群众投身中心工作建设。

        据导师团成员黄渊翔介绍,他所在的奥康公司党委坚持将党建转化成实际生产力、党建服务业务核心理念,采取项目承办运作模式,结合各支部业务,设计项目载体,充分发挥各支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带动业务发展。例如公司党委今年提出的新工技能大比武、爱心衣橱、师徒传帮带等10大党建项目,将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贯穿至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环节。“作为导师团成员,我希望将我们的理念和做法推广到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170515164216.jpg

        又如温州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围绕全县剿灭劣V类水中心工作,结合支部“公益讲师团”工作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的剿灭劣V类水公益宣讲活动。“我的想法是,导师团在帮助全县两新组织创建党建特色品牌的过程中,通过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到服务中心工作,助推党建品牌的创建,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也是我们绿文环保的成功经验”。(通讯员 黄琴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