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绿文“焕新乐园”启航公益项目 助青少年实现梦想“家”

时间:2017-02-17 08:3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爱成长,绽放未来。焕新乐园,我们在路上!”2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携手南城街道组织“社工带义工”模式以进村入户形式共同走访,深入收集低保家庭记录“焕新乐园”青少年推荐对象的家庭环境和经济情况等内容。

            

“焕新乐园”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同时,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让更多的人一起成长。

             

(社工义工走访采集的青少年居住环境--“家”)

走访中发现其中一个低保家庭的青少年孩子,他的父亲残疾,家庭收入主要靠政府与社会的接济。志愿者们进入他昏暗的房间,眼前仅堆着两张床,小小的空间满是杂物,除却花哨的床单就再也没有其他亮丽的颜色。而他因为天生的缺陷没有钱治疗而遭到同学的嘲笑,产生了自卑心理而不去上学。家本是温暖的,孩子的眼泪却带走了这个家的温度。

 

 1.jpg

(党员志愿者、社会工作师刘彭与青少年陈某某进行面对面的励志交流)

来自南城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的志愿者代表麻玉碧感言,深知青少年社工义工服务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但不惧困难逆流而上正是自己工作的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不仅要参与改善孩子的家园环境,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更要成为孩子的伙伴,自己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共同参与解决他们的成长问题,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巾帼志愿者在参与“焕新乐园”公益走访)

据悉,“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天猫美家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县绿文公益中心作为浙江省2017年度“焕新乐园”公益项目的战略合作实施实单位,在永嘉县妇联、县民政局等单位的指导下和南城街道的参与下,寻找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进行家庭环境改造帮扶计划行动。改造的重点范围主要包括水、电、气的设施安全,儿童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生活空间,学习环境等。并且开展为期半年以上至一年的社工带义工帮扶结伴计划行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相关连接:绿文社工服务机构一直关注着青少年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先后设立县少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同心圆·爱心包”关爱青少年圆梦结对行动、绿文创益课堂实践体验班等内容;通过“焕新乐园”的项目建设,致力于解决青少年的成长环境问题,为他们创造一个温暖的学习环境,有爱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的成长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