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陕西省首家水环境教育基地建成开放

时间:2012-08-02 19:45:41  来源:汉中市环境保护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陕西省首家以水环境教育为主题的环保教育基地——咸阳环境教育基地7月13日开馆,展馆每周二周六免费向市民开放,团体预约后随时参观。

  位于咸阳市金旭路市东郊污水处理厂的咸阳环境教育基地去年5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分外围展示区、中心展厅和车间互动展示区三大板块,室内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展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图文并茂、投影演示、影视互动等表现形式,形象直观地揭示了水是人类宝贵的自然资源,水危机时代已经来临的现实。外围展区通过设立电子公示牌,滚动播放渭河水环境和市区空气质量等环境指标,接受社会监督。车间互动展区,根据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以车间为单元,让市民参观互动,形象直观地展示水污染治理的全过程,教育引导人们养成节水、爱水、保护水的良好习惯。

  咸阳环境教育基地是我省乃至西部地区唯一的环保专业科技展馆,也是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一大创新。对于整合宣传教育资源,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加强青少年环境养成教育,提升全社会的生态环境意识,培养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水平,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创办咸阳市环境教育基地,是创新环境教育载体,丰富环境教育内容,提升环境教育效果的探索与尝试,也是基于咸阳水资源紧缺、且污染严重的现状,动员社会各界投身“渭河三年行动”,奋力实现渭河水质变清目标的有力举措。

  省环保厅厅长何发理、副厅长李孝廉;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明、市委副书记卫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宪文、市政协副主席罗志勇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