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潘基文:世界需要经济社会和环境平衡发展

时间:2012-04-06 12:01:08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

潘基文秘书长4月2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题为“幸福和福祉:界定一个新的经济模式”的高级别会议上表示,国民生产总值长期以来一直作为衡量经济和政治家作为的标杆,但它未能考虑社会和环境为了这种所谓的进步而付出的代价。世界需要一种能够将经济、社会和环境统筹考虑、平衡发展的新的经济模式。

潘基文指出,社会、经济和环境福祉是无形的,但它们却界定了全球的幸福总值。他表示,可持续发展承认经济、社会和环境目标并不是一种必须进行取舍的相互竞争的目标。它们是一种相互关联、可以全面加以有效追求的整体目标。

他指出,不丹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就将国民幸福置于国民收入之上,针对国民生产总值提出了国民幸福总值的概念,这一思维正在其它地区获得认同。在英国,统计部门正在尝试进行“国民福祉”的列算;欧洲委员会开展了“国内生产总值和更多参数”的项目;经合组织制定了衡量福祉的方针。

潘基文强调,政府部门和公民社会需要一道共同做出努力,改变经济的发展模式,将社会发展置于一种更加公正和平等的基础之上,保护人类未来赖以生存的资源和生态系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