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6.6”放鱼日 温州增殖放流80万尾鱼苗

时间:2016-06-06 21:01: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温州网6月6日讯(记者 朱珊超 通讯员 金妍妍)6月6日是我国农业部今年确定的第二个全国“放鱼日”,浙江省海洋渔业局将整个6月份确定为“水生生物增殖放生月”。今天上午,我市在洞头区国际放生台举行“6.6”放鱼日暨温州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月活动启动仪式,共放生80万尾鱼苗。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方璋宣布2016年温州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月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博等领导出席并参加增殖放流活动。市直机关、市海洋渔业局、县(市、区)海洋渔业局、乡镇代表、渔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6支代表队参加现场放生活动。洞头区渔民代表林哲师宣读幼鱼保护倡议书,渔业执法人员现场销毁收缴的非法网具。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既是世界公认的保护修复渔业资源、改变水域荒漠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有着“浙南鱼仓”之誉的温州,由于渔业捕捞力量大大超过水生生物再生能力,渔业资源每况愈下,曾经的“鱼仓”一度面临“无鱼”困境。在此背景下,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方式联合“一打三整治”行动,有效实现渔业生物资源恢复、水域水质改善、增加渔民收入的目的。

  “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各类资金5600多万元,放流海洋、淡水苗种共计17亿尾。特别是“一打三整治”期间,放流各类苗种15亿尾,有效促进了渔业资源养护,带动了渔民增产增收。

  “希望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强化渔业保护力度。”温州市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伏季休渔保卫战”和“幼鱼保护攻坚战”两大执法战役,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广大渔民兄弟的全力支持。5月20至5月31日期间,在市场监管、边防、海警的支持配合下,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共检查渔船582艘,清理网具3431顶,查办案件154起。

  “放生过程中,请对鱼苗‘温柔’一点。”在放流活动现场,来自东港社区的志愿者陈海芬,屡屡提醒着其他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她已经连续5年参加志愿放流活动。她告诉记者,从6月1日起东海正式进入禁渔期,此时开展的增殖放流活动既科学又有意义。

  启动仪式当天,全省在舟山设置主会场,联合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四个分会场同时启动增值放流活动。据悉,6月1日至7月1日,我市将投入两千多万元,在沿海和内陆重要渔业水域集中进行大规模增殖放流,力争一个月内投放大黄鱼、墨鱼、海蜇、日本对虾等海洋物种3亿多尾(粒)、投放鳙鱼、鲫鱼、河蟹、泥螺等淡水物种1亿尾(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