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公益之家连续两年赴京受表彰

时间:2018-05-21 12:13: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jpg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彭家庭再次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连续两年作为浙江省的唯一代表赴京出席上台接受表彰


2.jpg

刘彭是一个拥有12年党龄和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工作者,说到他和妻子郑丽丽共同投身公益事业,夫妻俩为了追求人生价值的最大化,放弃原本相对安稳的工作,全身心投身到社会公益服务十多年;从教育工作者到公益讲师、从普通志愿者到公益机构运营人、从草根之家到全国最美之家。

 

3.jpg

他们敢想敢做,辞掉原来教育工作共同创办运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所带领的绿文公益组织成功创建了5A社会组织的优秀品牌,切实发挥了党建引领群团联动,成为党建示范点和群团改革项目试点,助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的创新推动者和示范引领者。夫妻俩曾荣获2017温州好人榜、2015-2016市优秀志愿者、2014-2015市慈善优秀义工、2014-2016省市县绿色家庭、2016省最美家庭、2017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

 

4.jpg

他们热衷公益,长期投身楠溪江生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教育、治水剿劣与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等公益宣讲,服务于青少年护航帮教行动、关爱老人暖巢行动、社会公益人才培育提升等公益项目;以家庭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参与社会公益中来起到有效的推动。2015年发起的“同心圆·爱心包”点亮微心愿关爱公益行动项目,走访派送给各类有需要的群体受益人达8390多人次,其中家庭累计参与爱心包认领97个;组建带领绿文宣讲团累计深入全市基层场宣传所累计720多场次,其中刘彭担任主讲累计360多场次。

5.jpg

他们同心同行,长期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和家庭文明建设,经常性组织家庭亲子互动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实践拓展活动,以最美家庭的故事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注重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注重品牌服务和公益联动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和党政部门的一致认可;如刘彭成为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共青团永嘉县委常委、兼职副书记和郑丽丽成为南城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其实刘彭还有很多社会身份,如县党代表、县委讲师、市第九届青联常委、市志愿者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理事、省第十四届团代表,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县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县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县非公企党工团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县网联会副会长,以及温州市“五水共治”宣讲团执行副团长、市环保局环保讲师团讲师兼执行副团长、市低碳宣讲团志愿者讲师、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绿文分院执行院长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