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打造“学在永嘉”民办教育高地

时间:2013-01-24 19:49:26  来源:永嘉网  作者:  浏览次数:

 ■ 瓯北高级中学与翔宇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1月23日举行

  ■ 王佐书、盛秋平致辞,吴华、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出席

  一所总投资约4亿元的全新校园“拱手让人”?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我县在民办教育综合改革中亮出的新招。1月23日上午,瓯北高级中学与翔宇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代表县政府与翔宇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玉芬进行合作办学正式签约。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和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金丐旦、林小露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周俊武主持签约仪式。

  去年底,总投资约4亿元的瓯北高级中学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办学主体,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温州民办教育的各种优惠政策。经过两个月多的报名、审核、考察,国内顶尖民办教育品牌翔宇教育集团成为瓯北高级中学合作办学的最终幸运儿,而如此大手笔的引智方式在全省教育界尚属首例。

  盛秋平在致辞中说,拥有一所高品质、高水平的民办学校,是96万永嘉人民的美好愿望。县政府与翔宇教育集团携手合作、联合办学,是永嘉教育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永嘉面向全国大力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的全新探索和突破,是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必将为永嘉乃至温州区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永嘉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机会,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师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克难攻坚,努力把瓯北高级中学办成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品牌特色学校。

  王佐书指出,此次合作办学是永嘉教育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民办教育改革的一件大事,是民办教育机制创新的一个案例,这种创新模式必将丰富温州民办教育改革试点的经验。当前的永嘉已经做到了保证“有学上”的数量,现在缺少的是“上好学”的精品,而瓯北高级中学的合作办学就是一种改革方向,其公开竞争、优胜劣汰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有着很好的示范借鉴意义,而引进最优秀的教育机构来永办学,极大地增加了老百姓对项目的了解和信心,实属难能可贵。选对人才能办好事,希望翔宇教育集团能够用今后的实事说话,用办学的效应回报人民和政府的信任,交给永嘉人民一份十分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我县民办教育起步早但发展却很缓慢,全县现有民办幼儿园20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民办普高2所,职高1所,在校生共36000多人,占全县学生总数的24%,远不能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需求。据统计,我县每年都有1000多名学生外流到周边的县(市)就读。为引进高端民办教育品牌,打造“学在永嘉”的民办教育高地,去年10月份,县委、县政府集体研究决定,把政府投资4亿元兴建的瓯北高级中学作为民办教育改革试点学校。

  为鼓励学校创建温州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特色品牌学校,根据合作协议,我县将在财政奖补、购买服务、税费优惠、队伍建设、招生收费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办学前三年为零租金,第四年起高中部达到永嘉中学办学水平或初中部达到温州市特色品牌学校要求的,免当年租金;高中部达到温州中学办学水平的,再给予嘉奖。学校办学水平稳定之后,每三年评估一次。(记者 汪雪琼 胡艺罗)

  相关链接:瓯北高级中学地处瓯北城市新区,属省重点工程,是政府投资的县“十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共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90个班级,在校生3600人,总投资约4亿元,按照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设计建设,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的高中之一,计划2013年竣工投入使用。

  翔宇教育集团是国内顶尖的民办教育品牌,学段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旗下10所学校,有教职工50000多人,名教师资源丰富。自1999年创办以来,该集团秉持“着眼长远发展,注重社会效益”的投资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连续多年被搜狐、腾讯等媒体推选为“中国十大品牌教育集团”。

     链接:http://www.pub.yjnet.cn/system/2013/01/23/011198721.shtml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