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9位名师名校长竞聘温州3所名校校长

时间:2012-12-22 09:13:44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温州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如如)温州市教育局“开门约荐、差额遴选”温州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市实验小学三所学校校长,今天下午进入校长人选面试及公认度测评环节,9名候选人在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市直属学校校长和老师代表前,进行了竞职陈述。

  我市教育系统首次采用“开门”选校长

  据悉,自11月25日市教育局向社会发出公告,面向全市范围“开门”选校长。此次遴选,是我市教育系统首次采用"开门约荐、差额遴选"方式选用干部。经过资格审查,符合遴选条件的共有33人。其中温州中学校长人选12人、温州外国语学校校长人选10人、温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人选11人。

  记者了解到,在报名结束后,市教育局领导与所有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开门约谈,按1:5比例确定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并于17-19日公示入围人选近三年的主要实绩。19日下午,遴选评委小组按基本素质、岗位经历、业绩表现等方面,分别对入围人选进行评价,按1:3比例确定入围人选。

  名师名校长竞聘名校校长

  温州中学等3所学校是我市有口皆碑的名校,作为学校的领导者、组织者和管理者,校长的选择更是很大程度上影响学校的发展。因此,此次名校校长竞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获悉,此次遴选的报名人员中有省特级教师8人次,温州教育名家1人次,享受教授级待遇中学高级教师8人次,温州市名校长5人次。

  今天下午,9名校长人选分小学组3人,初中组3人、高中组3人分别对自己竞选的优势和任职后的设想进行阐述。在阐述中,各位校长候选人纷纷对学校的课程改革、办学特色、校本课程和持续发展等多方面进行设想。

  “此次采用开门遴选的方式选择校长,主要是为了开阔用人选人的视野,倡导教育家办学,激活教育系统干部的活力,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宏在提到本次竞选的目的时说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