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行动

首届杭州十大民间环保人物新鲜出炉

时间:2012-04-09 13:21: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叶云  浏览次数:

        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去年11月启动的首届“杭州市十大民间环保人物”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等方式,于昨晚产生了最终结果。

      得票前10位的候选人许素华、王爱临、沈建乐、施永忠、金德意、冯罕霞、羊军、尹美凤、庞月华、王元丰荣获首届“杭州市十大民间环保人物”称号,薛国新、李岳芳、俞少聪、梁清华、王淑媛、蔡虎林、高水娟、忻皓、李勤爱则荣获了首届“杭州市环保达人”称号。

     从孩子到老人,十大民间环保人物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却在日常生活中为环保事业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如14岁的少年王元丰,和其他孩子一样有着关于未来关于梦想的许多憧憬,尤其以努力实现的绿色环保之梦释放着最闪耀的光芒;普通母亲冯罕霞,为了追求绿色梦想,放弃原有工作,十年如一日投身于环保事业,她是自然之友杭州小组的创始人之一,是杭州绿希望的先行者。而桐庐县西北边缘小山区瑶溪村的党总支书记许素华则带头投身于环保事业,让乡村变得更秀丽。16年里,他提倡禁渔,号召村民合理利用渔业资源,山涧小溪游鱼成群;他善待动物,建立了6000多亩的猕猴保护区,美丽山区生机盎然……更多环保卫士的事迹请关注城市通内容。

       本次评选为推动杭州“创模”迎复检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由市文明办、市创模办、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广集团联合举办。通过组织推荐、电话报名和网络报名等方式,共有近200名选手参加评选。在昨晚UTV杭州影视频道播出的颁奖晚会上,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蒋银海、市政协城建和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张和平、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春浩等出席、颁奖。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每家企业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民间环保人物”评选进行的同时,还开展了2011年度杭州市十佳环境保护企业的评选活动。经全市申报及活动评审小组审议和公示,杭州汽轮机有限公司、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杭州)有限公司、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有限公司、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浙江板桥清园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浓丝网印刷有限公司荣获了“2011年度杭州市十佳环境保护企业”称号。这些十佳环境保护企业在增强环保的自觉性,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