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党团风采

“党建+社会组织”树社会正能量之风

时间:2016-06-13 20:58: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城市进程的不断推进,公共事业发展迎来了新契机,各类社会组织开始崭露头角,一股正能量之风逐渐在社会上传播。在党建“接地气”的过程中,县戏剧家协会、海鹰救援队和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等社会组织党支部依托自身组织特色,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助推我县“三区两美”建设,营造了良好、积极的社会氛围。

  党员组织残疾人参与艺术表演

  每到周日晚6点30分,在瓯北街道浦西村村民活动中心,洪亮的唱戏声和清脆的快板声总是准时响起,县戏剧家协会党总支副书记葛国光带领着瓯北戏剧票友党支部的“票友”们排练方言快板。

  “他们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票友’,正在排练方言快板,为下半年送戏下乡做准备,给农村老百姓送去戏曲文化的同时宣讲党的最新理念。”葛国光说,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戏剧文化,协会党总支于2001年就成立戏剧培训班,为广大戏剧爱好者提供免费培训机会,邀请名师进行教学,举办党员师徒带教活动。据统计,仅2015年,该协会就开展送戏活动160场次。

  2012年,该协会党总支开设残疾人培训班,积极邀请残疾人加入戏剧表演,通过党支部搭建平台,党员带头组建的方式,吸纳更多残疾人参与公共事业,助推残疾人艺术事业发展。据悉,目前残疾人培训班已有22名学员,正准备今年9月份的第七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此前有不少表现突出的学员参加过县、市、省乃至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党员带头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

  “嘟嘟嘟嘟……”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大厅响起,队员们迅速放下手上工作,拿起救援工具在大厅集合,然后奔赴事发现场,警铃的声音还在大厅回荡,救援队员们乘坐的救援车辆已驶出中心。

  “从接警到出警,总共用时一定是在5分钟以内。”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大队长、党支部书记章国和对自己的战友们充满自信。“我是消防员出身,看过太多的灾难和悲剧,很多灾难通过简单的自救是不够的,更多需要外力的帮助。”在章国和的带动号召下,海鹰救援队党支部党员从当初的3人增加到13人,队伍也从一支救援队伍增加到现今的海鹰救援队、海鹰维稳治安队、海鹰消防队、海鹰志愿者服务队、海鹰公益组织爱心驿站等,每支队伍均由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

  除了突发事件救援,海鹰党支部成立的海鹰公益组织爱心驿站已捐出爱心款10万多元,“我是一名爱心志愿者,也是一名救援队员,更是一名党员,在多次救援任务中发现很多空巢老人,因此我愿意去帮助他们,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他们。”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周锦英主动请缨担任队长慰问空巢老人。据悉,目前海鹰公益组织爱心驿站已结对20多位空巢老人,年龄最大的已92岁,平均每季度都会有志愿者到老人家慰问。

  党员行动用自身行为感召他人

  5月31日,在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的带领下,该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山坑小学开展圆梦行动,一份份承载着希望的礼物如数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据悉,此次圆梦行动是“点亮微心愿·六一圆梦行动”的一部分,也是“同心圆·爱心包”大型公益活动的延伸,目前已送出爱心包4300多个,总价值超过26万元。

  “谢谢阿姨,我很喜欢这条连衣裙。”五年级学生刘晓琴露出甜甜的笑容。“每当看到这些孩子说出看似简单确承载着希望的心愿,我们就想去帮助他们完成,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在刘彭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绿文”这个大家庭。据统计,目前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超过320人。

  除了公益行动,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还于2014年开始“绿色主题系列·党员在行动”活动,通过党员帮带的模式,让更多志愿者加入绿色主题宣讲,宣讲队伍的党员从当初的3人增加到现在的12人,目前已走访村居、学校80多个,宣讲场次超过120场次。记者  金展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