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党团风采

永嘉绿育文化中心参与考察张家界金鲵娃娃鱼生态繁殖模式

时间:2012-11-25 20:44:46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永嘉县绿育文化服务中心党支书书记参加首届中国环保倡导行动网络(EAC—CN)年会的33家环保组织代表一行特意前往张家界市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桑植县芙蓉桥乡的娃娃鱼繁殖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在长达几千米的人造山洞中,阴暗潮湿更显出了其神秘莫测。山洞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养殖着上万尾娃娃鱼,该生态繁殖模式合法合规的利用娃娃鱼资源既产生了经济效益,又有效的保护、发展了娃娃鱼资源,是科学发展、循环利用的典范。

当得知“娃娃鱼之父”王国兴自1995年开始就一直在从事保护娃娃鱼的工作后,其中一名专家有感而发,“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好,这样的发展模式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金鲵公司为保护娃娃鱼作出了贡献,王老董事长的事迹很令人感动。”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幼儿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品种;是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中国大鲵除新疆、西藏、内蒙、台湾未见报道外,其余省区都有分布,主要产于长江、黄大鲵 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由于大鲵肉嫩味鲜,所以长期遭到人们大量捕杀。各产地数量锐减,有的产地已濒临灭绝。目前面临的现实是大鲵这一珍贵野生资源,主要因为人的因素,尤其是生存环境丧失、栖息地破坏以及过度利用对大鲵生存造成了严重威胁,导致种群急剧下降,分布区成倍缩小,处于濒危状态。

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大鲵(娃娃鱼)保护、驯养繁殖、大鲵食品等新产品研究与开发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其依托自主研发《大鲵人工繁殖方法》这一核心专利技术,连续16年繁殖大鲵幼苗38万余尾,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大鲵规模化繁殖及大鲵深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并具备了年产大鲵幼苗15万尾和子二代商品大鲵300吨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存有种鲵9010尾,常年存池大鲵14万余尾。

 

 

大鲵幼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