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项目合作

星级志愿者评比制度

时间:2013-01-14 10:42:4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环保志愿者积极追求进步,努力奉献群众,加强环保志愿者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环保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环保志愿者组织和个人之间的学习、交流、协作与竞争。并及时表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成绩显著的优秀环保志愿者,特制定环保志愿者星级评选制度。具体规定如下:

  一、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坚持以服务人民为荣,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2、积极弘扬和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诚信服务,优质服务;

  3、品行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勇于吃苦,作风正派,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4、积极参加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活动,每年参加活动3次以上;

  5、凡本协会注册志愿者,除自动放弃的,均可参评,评选范围为年度志愿服务工作。

  二、评选方法: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每年将对优秀注册环保志愿者进行一次星级认证;星级认证将结合志愿者服务的登记情况以及参加服务的表现、所取得的成效等进行。每位注册环保志愿者只有在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规定时数后,方有机会参加星级志愿者的评定。按照志愿者的服务累计时数,具体为:

  一星级:服务时数在50小以上;

  二星级:服务时数在100小时以上;

  三星级:服务时数在200小时以上;

  四星级:服务时数在400小时以上;

  五星级:服务时数在800小时以上。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对志愿者进行星级认定后,将发放其相应的星级志愿者证书。

  三、  评审程序:

  1、“星级志愿者评定”每年度开展一次,坚持自愿、公平、公正、公开、精简高效的愿则,采取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2、星级志愿者评定程序:自愿申报——评审小组审核——公示——认定并颁发证书;

  3、参评个人于下年度元月10日前(例:2012年的评定及评选在2013年的元月10日前上报)将“优秀星级志愿者申报表”报送至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JHBXH@163.COM,评选结果于元月30日前公示;

  4、星级志愿者评定可越级评定,当年累积时间达到相应级别星级则按最高级别进行评定,颁证时只颁评定级别的证书。

  四、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鼓励为主的原则,分别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

  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五、服务时数计算方法:

  1. 服务一天以8小时计算,具体以天数定;

  2. 参加讲座服务以讲座时间计算,一般以小时为单位;

  3. 各理事单位、各分会外出服务以组织者所做记录为准;

  4. 提出活动方案者或组织者可根据协会评定结果,适当加上小时数;

  5. 担任协会部门职务的志愿者可视工作情况折合成一定的服务时数。

  6、受县级通报表彰,一次加20小时;

  受市级单位表彰,一次加40小时;

  受省级单位表彰,一次加80小时;

  受国家级表彰,一次加160小时。

  (注:以获奖荣誉一年内取最高一次)

  本制度修改权及最终解释权,归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