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项目合作

优秀环保社团项目 助推“温州六城联创”

时间:2011-05-13 10:29:33  来源:l绿色文化网  作者:刘 彭  浏览次数:

 优秀环保社团项目 助推“温州六城联创”

       近日,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市温瑞塘河管委会、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联合发文决定对2010年度温州市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共18个优秀环保项目给予资助;评审会采取申报人现场汇报和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其中温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志社申报的《保护红树林行动》等一类项目3个,永嘉县第十五中学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的《环境教育》等二类项目7个,永嘉县上塘镇博泉幼儿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的《保洁楠溪江》等三类项目8个;他们分别将获得3000、2000、1000元的资助。

      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出席评审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0年度参赛项目的活动质量,并希望获得资助的项目,今后能在环保实践、调查研究、环保宣传等领域更加努力,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或环保组织加入到保护母亲行动中来,为使温州“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服务“六城联创”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力。

       据悉,今年年初,自共青团温州市委联合发出倡议申报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项目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各大高校、环保社团积极参与,市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各单位(社团)申报的小额资助项目35个。主要以学校环保志愿者社团、基层团组织环保社团为主,前期根据对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情况的书面审查,与项目申报者沟通,经过初评及参加现场评审会最后确定18个优秀环保项目得到资助表彰。

     永嘉县第十五中学连续三年申报的环保项目《爱我母亲河—保护楠溪江》《节能降耗--环保袋工程》《环境教育项目》分别荣获温州市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项目;环境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环保特色教育之路大手小手齐动手,每学期均组织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如以环保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写生、变废为宝小制作竞赛、环境保护专题讲座、环保实践,环保小卫士评选等,有效地培养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学校一直十分重视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把它作为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长期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率先创建全永嘉县第一支学校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环境教育展览厅教室、全国第一所使用环保袋学校,志愿者环境教育中心,一团一品以“环境教育”为特色,风能太阳能路灯等校园环保示范工程。近年来,环境教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也先后荣获永嘉县环境教育(德育)特色学校,温州市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温州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浙江省优秀达标保护母亲河号,全国中小学生“保护地球,爱我家园”活动组织奖,全国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少年远离烟草行动组织奖,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团体提名,浙江省级绿色学校等称号。在学校日常管理中,持续性组织开展环境教育教育教学工作和积极配合共青团永嘉县委、永嘉县环保局、文明办、永嘉县志愿者协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县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等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好的宣传效果,也引起了各级新闻媒体及海内外有关新闻媒体的积极关注,优秀环保项目积极配合永嘉“三县三城联创”活动,有效助推“温州六城联创”。

      相关链接: 自2005年设立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资金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和扶持青少年环保团体的建设和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以体现政府对民间环保社团的爱护和关心,5年来共资助近100个(次)社会环保社团和志愿服务团队,发放资助金20余万,培养和壮大了一大批有环保爱心的民间社团和环保模范。活动旨在扩大环保知识宣传,鼓励全市青少年环保团体积极参与“六城联创”实践,扶持民间绿色团体和环保组织的联系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