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项目合作

马军获戈德曼环保奖

时间:2012-04-28 19:44: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2年度戈德曼环境保护奖颁奖礼近日在美国举行,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获奖,另5名获奖人分别来自阿根廷、肯尼亚、菲律宾、俄罗斯和美国。


  戈德曼环境保护奖有环保界诺贝尔奖之称,6名获奖者每人可获得15万美元奖金,以表彰他们在保护森林、保护沙漠湖泊、反对镍矿开采、推进农药监管以及反对北极水域石油开采等领域获得的成绩。

6位各国草根环保英雄各获15万美元奖金


  中国环境报记者 张俊 北京报道 马军建立了在线数据库和数字地图,向中国公众公示那些违反环境法律、法规的公司和工厂。利用此污染信息数据库和地图,马军与诸多公司合作,帮助企业改善其生产行为、减少污染排放。


  其最新的环保活动是,4月上旬,马军率领的团队曝光了耐克、沃尔玛、361度等国内外知名纺织品牌和服装零售商供应链存在的严重环境违规行为。马军近年来接连曝光环境违法企业的行为引发了一些企业的抵触情绪。

  “我希望中国公众能够理解我们从事这样的工作是为了促进中国的发展,而不是阻碍发展。我们需要和利益相关方合作,共同改善中国的环境。我们深信只有广泛的公众参与,环境污染才能得以遏制。希望消费者能做出绿色选择,用他们的购买权力影响公司的行为。”马军说。


  戈德曼环境保护奖至今已有23年历史。此奖项每年一度,由世界各地的环保组织和环保人士秘密提名候选人,再由国际评委会从中选出最终获奖人。此奖项颁发给来自世界的草根环保英雄,也是民间运动奖励金额最为可观的奖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