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项目合作

永嘉两项目获市级“春芽计划”志愿服务小额资助奖

时间:2012-03-12 21:08:48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团市委、温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度“春芽计划” 志愿服务项目小额资助评选结果获悉,我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生态文明讲师团”百场宣讲行动》和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快乐永嘉行 绿色楠溪游”文化宣传服务》分别荣获二类项目奖和四类项目奖。总共37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等四类资助,总资助金额达7.3万元。

永嘉县“生态文明讲师团”成立于200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向全社会招聘具有环保专业知识,热心环保宣传教育公益事业,有丰富讲课经验的32名志愿者,长期持续地到有关机关、学校、社区、企业、村庄,义务开展环保宣讲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生态文明、推动公众参与”,并提供相关环保知识的咨询。“生态文明讲师团”成立以来,先后在龙湾潭景区、上塘镇沿江小区、楠江中学、县十五中、瓯北一小、中塘小学、埭头村、永嘉中学、岩坦镇、溪下村、楠溪江源头、温州联友瓶盖有限公司等开展环保宣讲活动,使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有效助推“三县三城联创”。

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是永嘉县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直接管理的一支队伍,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利用五一、国庆等长假组织旅游、环保志愿者到楠溪江景区便民服务,导游志愿者免费为游客开展服务,绿色环保志愿者免费分发环保袋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并积极组织文化晚会进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活动,对树立永嘉志愿者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2010年度 “春芽计划”自去年9月发布后,全市各县(市、区)、各大高校志愿团体积极申报,市志协秘书处共收到申报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经初步筛选,确定重点实施项目42个。作为市志愿者协会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资助和扶持的创新之举,“春芽计划”设立目的是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志愿服务队伍的发展壮大,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创优提质,扶持和鼓励志愿服务组织以项目化运作形式提升服务功能和质量,打造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社会效益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为温州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