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本网动态

巾帼志愿者“爱心包”走访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时间:2017-02-18 09:06: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17日,绿文公益中心妇委会与南城街道妇联一行人共同走访慰问南城街道辖区有关村居的留守儿童青少年低保家庭,采用走村入户形式深入了解记录青少年家庭的居住环境及经济状况,并送上“同心圆·爱心包”礼物。

走访其中一户留守儿童时发现,该家庭居住环境较差,父母都是患病人,平时考低保生活,勉强度日,家中无收入来源,孩子还在读小学。一家里四口都是挤在一个不足30平米的房间里,志愿者仔细询问了其家庭和学习情况,得知少年在家庭环境困难的情况下,学习成绩还能名列前茅时,鼓励他再接再厉,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此次活动中,有不少志愿者认为,帮助这些孩子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助他们自己。志愿者代表、南城街道妇联主席刘晓珍说:“如果我们能帮助这些孩子暂时走出困难的生活状况,这些孩子肯定在未来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通过此次走访关爱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也为绿文社工服务机构提供专业社工介入帮扶计划行动建立了个案资料,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关怀,促进了南城和谐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永嘉县“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春泥计划暨焕新乐园集体拓展活动
永嘉县“童心向党·快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