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红色星期天|“真爱到家·童心向党”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21-07-21 17:09: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和发挥专业引领统筹协同多方力量参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月30日,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暨永嘉县“真爱到家·童心向党”青少年助困守护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活动由永嘉县民政局主办,温州市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承办,得到永嘉县文明中心、共青团永嘉县委、永嘉县妇联、永嘉县关工委、永嘉县慈善总会、永嘉县社科联、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永嘉县传媒集团、南城街道党工委、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基地、永嘉县网联会、南城街道社工站等协办支持,党员和社工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党史,重温峥嵘岁月,为他们埋下一粒红色的种子,将红色基因传递给下一代。

 

   活动仪式上,特意从全县百名走访对象中邀请了其中30名未成年人代表到活动现场仪式,为他们提供“童心向党·护航成长”庆六一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包括发放六一爱心礼包套餐外,还组织开展集体唱红歌、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等拓展内容,后续还将组织党员、社工志愿者等开展上门走访、陪伴辅导、夏令营、爱心结对等助困守护关爱服务。

 

   第二环节,由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好人代表现场制作麦饼,邀请孩子们体验品尝爱心麦饼。

 

    第三环节带领孩子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了解党旗和党史。

 

   第四环节,带领孩子们走进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童心向善”主题系列,聆听党员讲红色先锋故事、好人代表讲善行故事、《未成年人保护法》政策宣传等,参观主题党日馆,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增进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也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争做追梦人。

   下午,“重走长征路·奔向亚运会”主题游园活动开始啦!绿文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们拿着游园票,到永嘉县青少年宫参加主题游园活动,有秩序地参加自己喜欢的游戏。准备了各种游戏活动,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参与,一起感受着六一的快乐。

   据悉,通过本次专场系列活动,将“党建引领·真爱到家”救助联合体服务品牌建设,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全面开展“主动发现、主动救助、主动帮扶”工作,建立“全程主动发现、困难需求发布、爱心资源支持、帮扶项目执行”的供需对接网络平台,努力构建政府和社会力量协同推进社会救助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政府救助难以覆盖,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困难家庭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和需求帮扶对接不精准等问题,实现从“真金到户向真爱到家转变(即从发放现金资助到户转变为将爱心、服务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救助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温暖、更加智慧,不断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