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让爱传递 乐在其中 记党员志愿者李东倍

时间:2021-04-16 15:49: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牢记使命与初心,把爱传递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温州烟草精实共产党员服务队永嘉分队的10余名志愿者在李东倍的带领下,来到岩头镇灵山养老院,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物品和口罩、慰问金等,让老人感到浓浓的关爱。李东倍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牢记使命与初心,把爱传递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说起李东倍,或许有很多读者都会认识,他就是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副主任、永嘉县烟草专卖局第四专卖管理所所长。他热爱社会服务基层工作,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服务及志愿者公益服务,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先后获得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感动温烟十佳员工,荣获绿文优秀志愿者,永嘉县志愿先进工作者,浙江省绿色家庭称号等数十项荣誉。

 

志愿工作 乐在其中

       李东倍虽然是烟草专卖局线上的工作人员,但在2010年前,他兼着另外一份工作——县人民法院陪审员,恰巧和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的刘彭是同事,李东倍发觉刘彭总会在工作之余出去做志愿者服务工作,他觉着好奇,有几次跟随志愿队伍去山区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等。当服务结束后,受服务老人向他说出“谢谢”两字时,李东倍从内心感到满足,同时也感到做志愿工作能给他带来巨大的成就感。

      “自从自己做了几次志愿者服务工作之后,每次都能给我带来无比的快乐。”李东倍说,他接触的老人中,有的是因病返贫人员、有的是子女长期不在家,因行动不便,需要照顾。自那之后他经常性深入农村、养老院做志愿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山区有一位老人因子女长期不在家,他自己修剪趾甲成了大问题。”李东倍说,这位老人年近90,生活能基本自理,他不定期前往为老人服务后,老人家会特别让李东倍他们帮他修剪趾甲,当李东倍修完厚厚的趾甲后,老人总会对他连声感谢。

      像这样为老人服务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10年来,李东倍都会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参与各类社会服务及志愿者公益服务。资助青少年留守儿童、参与巡河实践、慰问残疾人家庭、清理杂物乱堆放的环境死角等公益活动都有他的身影。由此,“做志愿活动,乐在其中”是李东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见义勇为 挺身而出

      李东倍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只停留在帮扶贫困老人的层面上,当他碰上交通逃逸事件时,他也会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为伤者及时救助提供了帮助。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李东倍开车经过岩头镇金南路路口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撞倒了一位行人后,驾驶员不顾行人安危,快速逃离了现场。行人倒在地上,手用力地按着腰部,痛苦呻吟、无法起身。周围虽然围着三五人群,但却犹豫着不敢上前帮助。

  李东倍见状立即下车,将伤者搀扶到自己的车上,迅速将其带到最近的诊所救治。当伤者张海鸥询问起他的名字,李东倍表示这是举手之劳,劝张海鸥不必太当回事,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

  当医生仔细查看了张海鸥的伤势后,表示需到医院里治疗才行。随即李东倍又将送他去医院,在安顿好张海鸥之后,张海鸥拿出了厚厚的一叠现金,但李东倍怎么也不肯收。

  在张海鸥经过多方了解之后,得知前几天帮助他的人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李东倍,于是他给对方写了封感谢信,此时李东倍的同事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这都过去好几年了,谁见了都会去帮的,不值一提啊。”李东倍轻描淡写地说。

真抓实干 不走过场

       作为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雁楠党建示范带的带头人之一,同时也是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的副主任,李东倍牢记着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时刻将志愿服务挂在心上。他认为做志愿不是走过场,一定要把每项志愿服务都落在实处。

  在做志愿服务的最初,他组织参与一次慰问空巢老人活动时,李东倍发现村里的空巢老人日子过得辛苦,家里冷清地仿佛落入了冰窖。之后李东倍向党组织汇报,制定了详细的空巢老人、困难户帮扶计划,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一年的爱心结对帮扶之旅,给上百位空巢老人送上了温暖与关爱。山区一位老人,在得到李东倍的不断帮扶之后,他们成了忘年交,每次接受李东倍的帮扶之后,总会对他们依依不舍。

  “他知道我们的子女不在身边,一直关心着我们,我们早就把他当成了家人。”与李东倍结对的麻庄村独居老夫妇感慨道。

  随着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服务队的逐渐壮大,抗战老兵、留守儿童等等有需要帮助的都被纳入了结对帮扶的行列中。其中,让李东倍印象深刻的是与一位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

  一开始与小花(化名)结对时,她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好在学习非常努力,成绩一直位列班级前茅。然而,命运仿佛给这个本就苦难的家庭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小花得了一场重病,只得无奈休学求医。李东倍在为小花的遭遇揪心、难过的同时,主动给小花捐款捐物,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号召单位同事、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小花,缓解了小花家庭的燃眉之急。

  “从提交入党申请书时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开心、很值得。”李东倍如是说。

  抗击疫情 主动请缨

  2020年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岩头镇开展居民出行管控,李东倍主动请缨,毅然投身防控一线,深夜当大家都在熟睡时,他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苍坡卡口,对来往车辆仔细核查,对车上人员检测体温并及时登记巡检情况。当有群众不理解时,他向群众耐心解释着疫情防控精神与具体要求,直至早上6点才轮班离开,用真诚的言语、坚毅的背影守护群众的安全。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有序进行,李东倍马不停蹄奔赴乡镇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科学宣传、服务疏导,将公益中心多方协调筹集的物资进行运输派送。在防疫初期,了解到岩头镇口罩紧缺,他紧急发动亲友从国外采购,无偿捐赠给岩头镇政府用于一线人员的口罩1000个,他说:“非常时期,口罩紧缺,我只要有一点办法买到口罩,能把这些捐给镇政府也算是献一份爱心。”

  今年春节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李东倍主动要求到动车站协助防控工作,当问起为何如此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时,他说:“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身为党员应该做的事。”

  在问及以后的志愿服务安排时,李东倍笑着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带好志愿者服务队伍,让更多的群体得到帮扶,希望通过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